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8年級櫃姐甘做菜妹」

【新北市訊】進入三重區果菜批發市場採買蔬果,常常會看到一位嬌小可愛的員工到處奔波,有時徒手拿著一簍重達30公斤的高麗菜,有時在分貨場整理蔬果,有時更在大半夜獨自開車去農場查看新北市安心蔬菜的供應,農藥檢驗及品質查驗全部一手包辦,新北市要求,要給孩子吃的蔬菜一定要最安全、最新鮮、最健康!

    洪琳媁是8年級的新生代,剛進入果菜公司服務,就被賦予供應學校安心蔬菜,每天穿著圍兜兜,戴上手套,汗流浹背的分裝蔬菜,去除黃葉,一一拆箱檢驗,替每一位學童做最後的把關。洪琳媁表示,以前,每天都打扮的水噹噹,在櫃檯替每一位客人結帳,做著輕鬆簡單的工作,從來沒有想過以前吃的營養午餐,居然有那麼多的學問,我以為就阿姨把菜丟進去鍋子裡面煮而已;直到意外進入團隊後,我才發現每天身上總是布滿塵土,手掌上慢慢長出了繭,整天打電話聯絡各個農民,確定蔬菜來源沒問題,半夜還要開車去確認蔬菜沒有爛掉沒有黃葉,最後更要跟團膳業者確認他的訂單量,這一切都比我預想的還要辛苦,但是,當我到學校看到小朋友吃營養午餐的時候,我覺得好有成就感,小朋友吃的好開心,更重要的是,這些蔬菜都是經過我手上仔細檢查過後才會出現在這裡,這是最甜蜜的負擔,也是一直是支撐我的信念。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4+1安心蔬菜計畫」透過新北市果菜公司作為安全農產品平台,與全臺各縣市農友簽約契作,不僅提供穩定的貨源,更分散了風險,已經建立起一個完整的供應模式及查核機制,歡迎臺北市及其他縣市能夠一同響應,將健康新主張打進教育資源,提升學童及家長健康安全蔬菜意識,帶動農友轉種安全、有機蔬菜,改善下一代的生活環境。

 

資料詳洽:

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張麗珍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2968 手機:0937-820-439

新聞聯絡人   陳品憲主任

電話:(02)29603456分機2923 手機:0920-666-873

  • 聯絡人:張麗珍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68
  • 聯絡人:陳品憲主任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