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8
  • 發佈單位:三峽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感恩慈母心、溫馨五月情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於426下午在市政府6樓大禮堂舉辦新北市104年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由朱市長致贈金戒指、獎牌及匾額;活動當日三峽區區長楊志宏中埔里長李坊良及大埔里長陳永清蒞臨會場表示祝賀並對模範母親致上最誠摯崇高的敬意。
    今年接受表揚的56位新北市模範母親代表,其中三峽區有2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分別為中埔里廖蚶女士,今年57歲,十多年前正當兒女成長之際,先生卻因病過世,廖女士獨自養育一子兩女,當時兒女都還小最大也才國中,茹苦含辛,自己又長期腎衰竭,兩天要洗一次腎,又要打起精神上班打兩份工,堅苦而卓越的把兒女們撫養長大,深受鄉里肯定,足堪鄉里表率。大埔里陳李淑蘭女士,結婚已65年,早年生活清苦,為人幫傭貼補養家,在媽祖廟當義工已經20年,對於里內事務總是不遺餘力,夫君是資深的退休課長,子女均已成家立業孝順體貼,實足為模範母親之代表。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現場看到每一位受表揚模範母親都是全家陪同,他感到非常開心,相信做子女的一定都以媽媽成為模範母親為榮,也期許藉大會表揚,喚醒社會大眾應懷有感恩反哺之心,每位為人子女能從克盡孝道作起,進而貢獻於國家社會。                                                               

資料詳洽:新北市三峽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游國鑫電話:(02)26711017分機 501

撰 稿 人:新北市三峽區公所社會人文課王美惠 電話:(02)26711017分機 520

聯 絡 人:新北市三峽區公所 秘 書 室  簡美玲 電話:(02)26711017 分機 801

  • 聯絡人:王美惠
  • 聯絡單位:三峽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52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