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5新北市考古生活節 國際攤位搶手「夯」!

【新北市訊】阿帕契不退燒?草地上出現許多單腳敬禮的女王們,體驗「黑曜石」忘憂切茄子,直呼時尚又難忘!2015北臺灣唯一考古盛事,多國考古博物館貴賓齊聲讚,200位八里地區小學生躍上國際,七彩梅花鹿成了意外大亮點!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十三行博物館「2015新北市考古生活節」於425日至26日熱鬧登場,活動分為7大主題區,超過80種免費體驗活動,最夯、最有趣,盡在十三行博物館!

 

考古生活節最夯莫過於國外博物館體驗區,許多慕名前來體驗「阿帕契之淚」的民眾,表示黑曜石硬度極高,除了切茄子之外,也非常適合成為野外露營的好幫手。而另一攤人氣高居不下的是「蒙藏文化體驗區」,現場試吃糌粑與品嘗藏式奶茶的民眾絡繹不絕,有位熱血大學生表示第一次品嘗傳說中的糌粑,腦海中的小劇場彷彿帶他來到了「蒙古高原」,觸目所及是風吹草低見牛羊的遼闊草原呢!

 

新北市侯友宜副市長表示,今年考古生活節以「動物」為主題,民眾前來參加活動,除了可以學到動物考古的知識,也可以瞭解環境教育的議題,歡迎大家一起愛上考古。

 

館長吳秀慈表示,考古生活節7大主題區,包含人氣最夯的「世界動物區」(國外博物館體驗活動)、一位難求的「活力動物區」(國內博物館體驗活動)、「海口有一村」(國定遺址推廣區)、「臺灣動物區」、「可愛動物區」、「動物方舟區」和「原味美食坊」等,都有許多有趣好玩的特色體驗活動。還沒參加的民眾,請把握明天最後一天的機會!

 

活動相關資訊請上十三行博物館官網(http://www.sshm.ntpc.gov.tw/)或考古生活節網站(http://goo.gl/5d56Ni)查詢。電話:02-26191313分機603,參觀免門票,十三行博物館位於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資料詳洽:十三行博物館組長游貞華 02-26191313分機300

新聞聯絡:十三行博物館謝馨慧 02-26191313分機302

  • 聯絡人:謝馨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3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