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澳歐兩大金工大師首度來臺經驗分享,即日起限量報名!

【新北市訊】歷年來場場報名秒殺的『國際金工大師專題演講』又來囉!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辦理的「2015臺灣國際金屬工藝大賽」現正如火如荼進行決選收件事宜,本次大賽邀請享譽國際的澳洲金工藝術家瑪麗安.豪斯金(Ms. Marian Hosking)及來自德國的凱文.柏克(Mr. Kelvin J. Birk),與國內7位專家學者共同擔任決選評審;因機會難得,博物館特別邀請兩位首度來臺的國際大師,與民眾分享獨特的創作經歷與發想歷程,即日起開放報名!

 

擁有教育者、珠寶設計師和銀飾創作者三重身分的瑪麗安.豪斯金教授(Ms. Marian Hosking)透過對於澳洲身分認同及當地文化演繹有著特殊觀點,並嘗試以銀為主要材料,詮釋她成長及創作、擁有豐沛自然環境的澳洲特有的地景與光線,作品風格獨具,且時常參與國際當代珠寶或銀飾的各項展覽計畫,擁有廣大的粉絲族群。本次瑪麗安教授帶來的講題為《19702015Marian Hosking個人創作與當代首飾的關係》,將分享她如何從動植物中萃取獨特的樣式以及特有的文化意涵,述說土地的故事。

 

而深受包浩斯設計與哲學理念影響,作品在歐美深獲好評的凱文.柏克(Mr. Kelvin J. Birk) 則帶來《珍稀材料的選用與價值賦予:Kelvin J. Birk的創作歷程》講座;1994年前往英國倫敦攻讀碩士主修珠寶與銀飾製作後,繼續留在倫敦從事金屬工藝設計,其作品曾經VogueWallpaperTatler等時尚與設計雜誌強力介紹。他擅長將個人對生命的經驗與體悟融入創作中,近期專注於『價值』與『混亂』的論辯,透過破壞與重組的過程,保留寶石部分特性,混搭風格讓他所創作的藝術品擁有迥然不同的表現手法與詮釋可能。

 

本「2015臺灣國際金屬工藝大賽─國際金工大師專題演講」,將於104517()下午1時在甫落成開幕的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3樓演講廳 (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 1393)辦理,本專題演講採限量網路預約報名制,請有意參加的民眾即日起至活動報名網站填寫並提交報名表單(http://goo.gl/forms/Hk2nPsFS54);座位名額有限,敬請踴躍報名,共享美好的金工午後!

 

 

業務承辦:黃金博物館教育研究組組組長  鄭宜峰02-2496-2800 #2865

新聞連絡人:嵇文勤 02-2496-2800 #2881
  • 聯絡人:嵇文勤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2881
相關附件
  • 1040427 「澳歐兩大金工大師首度來臺經驗分享,即日起限量報名!」.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