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出席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 感謝泰國朋友對台貢獻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出席第五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一同出席的還有泰國駐華代表江薩(Mr.KRIANGSAK KITTICH AISAREE)及泰國勞工部常務次長那坤(Mr. NAKORN SILPAARCHA),與在場的泰國朋友們共同歡慶相當於泰國新年的潑水節,賽後頒發獎座和獎金予藤球競賽冠軍隊伍,並感謝泰國朋友們對台灣的貢獻。

 

朱市長致詞時特地以泰文「撒瓦蒂卡」(你好)向在場泰國朋友們問好,並感謝現居於新北市的8,400多位泰國勞工和2,200多位泰國新住民,對台灣經濟的貢獻,他也盼望泰國的文化能更融入台灣文化,發展成更多元豐富的面貌。

 

朱市長表示,這場由新北市勞工局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聯合舉辦的「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屆,每年受邀參加時都非常高興,朱市長也感謝泰國駐華代表江薩(Mr.KRIANGSAK KITTICH AISAREE)及泰國勞工部常務次長那坤(Mr. NAKORN SILPAARCHA)對於活動的支持。

 

朱市長今日特地換上紫色的泰國服飾出席盛會,泰國駐華代表江薩(Mr.KRIANGSAK KITTICH AISAREE)表示,今年是泰國二公主60大壽,紫色正是二公主的代表色,從朱市長的服裝就能感受到新北市政府對泰國朋友們的關懷與重視,台灣是泰國勞工朋友在國外的最大工作地,目前在台的泰籍勞工朋友約6萬人,其中有8,400多人在新北市,新北市政府每年替泰國朋友舉辦別具意義的潑水節和藤球比賽,讓在異地生活的泰國同胞備感溫馨。

 

泰國勞工部常務次長那坤(Mr. NAKORN SILPAARCHA)致詞時表示,台灣和泰國雙方民間交流非常密切,除了泰國勞工來台灣外,也有10多萬名台商在泰國經營事業,彼此經驗交流對經濟貢獻功不可沒,而藤球活動是泰國國球,新北市府舉辦藤球競賽,更顯出對泰國文化的重視。

 

朱市長與泰國駐華代表江薩(Mr.KRIANGSAK KITTICH AISAREE)及泰國勞工部常務次長那坤(Mr. NAKORN SILPAARCHA)一同頒發獎座和獎金給榮獲藤球競賽前四名的隊伍,並親自參與「浴佛灑淨儀式」為新北市祈福,朱市長並祝福所有的泰國朋友,在台灣都能平安、健康、快樂。

 

資料詳洽: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科長盧志銘 電話:1999(02)2960-34566467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