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第五屆泰國藤球賽+潑水節 5000泰國朋友參與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今26日)聯合舉辦「第5屆泰國藤球友誼賽」,並首度結合泰國新年潑水節,吸引超過5000位泰國朋友共襄盛舉。現場除32支藤球隊伍展現精湛腳功競技,同時安排高僧誦經講道和浴佛祈福,朱立倫市長也受邀為勞工代表灑淨。因演出受傷的泰國知名鄉村歌手Takkatan Chollada也拄著柺杖賣力演出,整場活動呈現「非常泰」的傳統節慶氣息

 

朱市長特別穿著亮紫色傳統泰絲服飾來到會場,他先以泰語「撒瓦蒂卡」全場問好,接著感謝新北市1萬多位泰勞新住民的貢獻,他鼓勵泰國文化更融入,成為台灣多元文化的一環,也期許泰國朋友在新北市能過得更加平安、健康。隨後泰國駐華代表江薩(Mr.KRIANGSAK KITTICH AISAREE)感謝朱市長從桃園到新北,每年都為泰國朋友舉辦相關活動,他還鼓勵台灣朋友也能選擇列為亞運項目之一的藤球,作為休閒活動的選項。泰國勞工部常務次長那坤(Mr.NAKORN SILPAARCHA)則勉勵泰勞工作期間也不忘學習勤勉的「台灣精神」。

 

隨後朱市長、江薩代表和那坤次長頒獎給本屆藤球比賽冠軍綠門隊(PRATU KEAW)、亞軍烏東暹羅(UDORN SIAM)、季軍酸辣(SAP VER)、殿軍濃酸辣(NONG SAPVER),前4名均由泰籍廠工奪得,我國藤球代表隊及師大隊雖未闖入四強賽,不過士林國中也報名3隊,顯見藤球運動已逐漸在台扎根貴賓們也參浴佛儀式,並為泰勞代表灑淨,祈祝未來一年都能順利安康

 

值得一提的是,泰辦不僅恭請靈鷲山大佛至現場接受泰國朋友頂禮膜拜浴佛,勞工局也連結泰式美食、義剪、免費視障按摩移工法令宣導等攤位,其中頗受泰勞歡迎的免費星象命理服務,一度排起長長人龍。慈濟人醫會也照例熱情提供免費外勞健檢,讓外勞繼續在台健康工作。

 

今天參與活動的貴賓還包括:泰辦勞工處副處長李錦盾、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主任林澤謙、市長林有盛、產總理事長蔡英輝、理燙髮工會理事長黃文祥、星相堪輿工會總幹事劉美姬、人力仲介協會理事長劉盛澤等,也都到場參與這場盛會並獻上祝福。市警局全力協助維持會場內外及周邊交通秩序,衛生局也協調醫護小組現場待命,在此一併致謝。

 

 

撰稿人:外勞服務科 黃郁雯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460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盧志銘科長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467/0972820093
  • 聯絡人:黃郁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 聯絡電話:646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