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環保小局長熱烈發問 朱立倫樂當導師認真答覆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擔任講師,與來自新北市各國小的環保小局長進行座談,朱立倫說,小朋友們的提問都非常有想法,他希望每位環保小局長發揮影響力,讓同學們、家人們都能做好環保工作、愛護地球。

 

今日活動現場環保小局長們踴躍發問,有小朋友提倡舉辦無車日,也有人問市長限水危機?還有人想知道市長如何對付大小烏賊車?對於小局長們五花八門的提問,朱市長笑稱自己壓力很大,但都深入淺出地一一答覆。

 

朱立倫說,節水省電相當重要,以新北市將近400萬人口為例,市民每人每天省下1度電,新北市1年即可省下14億度電。朱市長又以刷牙為例,他說如果刷牙不關水龍頭,浪費的水是一個非洲家庭1天的用水量,讓現場的小局長們深刻了解節水的重要。

 

而談到PM2.5空氣汙染議題,朱市長解說PM2.5不僅對呼吸道與肺有很大的傷害,還會導致過敏。朱市長也進一步詢問誰有過敏症狀,在座有一半的小朋友都舉手,讓現場所有的人都驚呼了一聲。朱立倫說,空氣污染對我們的影響就是如此直接且深刻,所以每個人都要盡力地做好環保,減少環境汙染。

 

環保局指出,今日是「新北環保小局長12堂課」的最後一堂課,前面的11堂課活動包括「一日清潔隊長」、「低碳出任務」、「環保小柯南」及「小小水質守門員」等,內容除了環保議題外,還包含時事、社會脈動、國家未來及環保願景等,話題相當多元。

 

環保局強調,在今年地球環境季期間,將由100位環保小局長號召學校全體師生共同響應,實踐「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包括每節下課、中午用餐及午休時間關燈、收集洗手水來清掃廁所及澆花等,發揮環保種子的力量,展開省水節電的行動。

 

 

資料詳洽:環保局低碳中心朱益君  電話:1999(02)2953-21113201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林海嫣  電話:1999(02)2960-34566171

電子信箱:aj6171@ms.ntpc.gov.tw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