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春遊鳶山賞桐趣 落英繽紛五月雪

【新北市訊】農業局主辦的「2015新北市自然生態保育團隊假日導覽活動」,26日在三峽鳶山步道吸引超過150位民眾參加,由於正逢桐花盛開時節,落英繽紛的景象讓早起參加的民眾大呼不虛此行,小朋友還驚訝的問爸媽「怎麼下雪了?

為了讓民眾能更深入了解三峽鳶山的自然生態,農業局特別安排新北市自然生態保育團隊的專業志工進行導覽,其中隊長林三德平日從事印刷事業,亦是三峽在地三角湧文化協進會的常務理事,並參與三峽文化觀光的文史導覽工作,介紹三峽老街及祖師廟的歷史典故及人文特色,長期深耕於三峽的地理人文及自然生態保育,當初有感於工業發展對自然生態的破壞加劇,因而加入生態保育志工的行列,以貼近在地生活並抱持著回饋自然資源的情懷而投身保育工作。林三德表示,三峽鳶山人文薈萃,自然環境物產豐饒,也是本市著名的賞桐、賞螢生態景點,讓民眾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是認識自然生態的方式之一,藉由實地的觀察與體驗及環境教育,可以讓民眾培養正確的生態觀念及保育態度。

參與民眾自中園國小校門口集合後,由生態解說員引領一路沿步道向上,由於正逢桐花的盛開季節,步道沿線隨處可見到落英繽紛的五月雪,大小朋友還隨手撿起地方的花瓣排列成各種造型拍照留念。而沿途也有許多豐富的植物群落,各種蝶類、蜻蜓四處飛舞,許多昆蟲也悄悄現蹤跡,隨著步步足跡接著經過小型水生池,水池旁長滿了許多挺水植物,池子內漂浮了許多大萍及小萍,小型水生動物及昆蟲潛伏其中,需要仔細觀察才能發現藏身其中的小生物,鳶山步道樹蔭成林十分舒適,26日參與生態導覽的民眾各個活力十足,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踏上生態小旅程,途中透過生態解說員深入淺出活潑生動的講解,都帶著滿載而歸的笑意收穫回家。

農業局表示,錯過這次生態導覽的大小朋友們可以把握機會,預約報名參加新北市政府所舉辦其他月份的假日導覽活動喔!相關活動訊息請電洽(02)2960-3456、本市境內1999分機3118簡小姐、3034趙小姐。

資料詳洽:農業局林務科  黃嘉文科長  電話:19992960-3456分機31050921-073-005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1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