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崑崙民生公園4月25日正式啟用

【新北市訊】位於新北市板橋樹林交界,板橋大觀路3段及樹林保安街1段「板橋崑崙與樹林民生親子公園縫合工程」正式完工,今(25)日於崑崙民生公園舉辦啟用典禮暨彩繪活動,由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主持,特別邀請當地居民與沙崙國小與溪崑國中的師生們共同分享這份喜悅,參與活動的在地民眾都開心的表示,家前的公園變大了,新的通學步道,更讓孩子上學的路變安全了。

副市長高宗正致詞時表示,跨區整併是都市發展的趨勢,不管行政區的整併或生活空間的串聯,都是為民眾提供更好的環境。崑崙民生公園是本府第二個公園縫合案,兩公園合而為一,增加了綠地面積供民眾使用。最重要的是,利用新增的綠帶鋪設300公尺通學步道,並銜接保安街周邊再延伸350公尺,形成總長約650公尺的安全通學空間,讓附近學童們上學的路更安全了。另位於樹林中正路及高鐵高架鐵路交會點,亦有樹林國民運動中心新建工程正在興建,預計105年完工。完工後,讓附近民眾擁有更多元的運動休閒空間。

城鄉發展局表示,板橋崑崙公園和樹林民生親子公園,雖相鄰又同屬板橋都市計畫,但過去分屬2個行政區域,以沙崙大排為界,設施各自獨立,城鄉發展局本著「人本、永續、活化」的宗旨,利用水利局涵管改善工程,地面回填土方的契機,於1039月開始進行板橋崑崙公園及樹林民生親子公園縫合改善工程,經過多次的跨局處協調合作,今日得以將成果呈現在大家眼前。除了650公尺通學步道、新增綠地面積外,新設置的籃球場與露天表演廣場也提供民眾更多元的休閒活動。

崑崙民生公園啟用典禮活動,由高副市長與到場貴賓們一同下充滿希望的樹苗,完成填土儀式,宣布公園正式啟用,活動開場由沙崙國小氣勢磅礡的太鼓隊、福氣臨門的獅藝社及溪崑國中管樂隊與熱舞社熱情演出,典禮後也由社區組隊於籃球場上同時進行精彩有趣的33籃球鬥牛賽,通學步道上亦邀請沙崙國小與溪崑國中的學生們一同完成通學步道的彩繪,活動現場熱鬧非凡。

 

發 言 人:張溫德副局長          電話:0931-068213   1999分機7169

資料諮詢:企建科陳建吉科長      電話:0936-232972   1999分機7058

新聞聯繫: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952-871062   1999分機718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