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從食農教育中培養有機、食安及愛護地球的觀念

新北市訊】一項推廣食農教育的廚藝競賽,今(23)日於新北市三重區的東海高中展開,在國中小的創意披薩比賽中,規定各隊的食譜必需包含一樣由該校有機農田提供的食材。市長朱立倫到場頒獎時,剛好是各式各樣的創意披蕯出爐了,「哇~好香!」。朱立倫表示,市府將有機健康蔬食料理觀念落實到學校教育,藉此也可將職業試探向下延伸至國中小。

 

朱立倫說,目前新北市的「有機校園」已超過100所,師生透過種植有機蔬菜,自己種自己吃,「食」在安心。市府從學校做起,在食農教育中培養孩子有機概念及食安、愛護地球的觀念,更為下一代打造幸福環境,也希望為台灣有機農業奠基並成為典範。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推動學校營養午餐選用有機健康蔬菜已有多年,為將有機健康蔬食料理觀念落實至學校教育,結合食農教育推廣實施計畫,今日特別選在三重區東海高中舉辦「有機健康蔬食料理創意競賽」,會場同時安排有機栽培農場,提供有機食材展示,並進行有機市集體驗活動。

 

今日的創意料理競賽共分兩組,師長組以「有機、無毒、健康」為題,以「環保低碳健康飲食」為主,學生組則邀請新北市推廣食農教育具有成效的國中小學生組隊參加,競賽方式包含創意披薩趣味競賽活動及食農教育成果展示,其中各隊創意披薩食譜中至少需包含一項由學校有機栽種的食材。

 

今日活動,朱立倫市長除了到場聆聽學生說明學校食農教育成果,並頒發感謝狀給贊助這次活動的元茂農產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頂田寮教育農園、蕃薯寮有機農園、阿甘有機農場、東海高中共5個單位。教育局希望藉由競賽活動推廣食農教育,並將競賽成果所彙整的有機蔬食料理健康食譜,提供給市轄各級學校、團膳公司及相關單位參考。

 

資料詳洽: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電話:1999(02)2960-345626582821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