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精神病友變身超級銷售員 優良精神復健機構獲衛生局表揚

    患有精神疾病的明華(化名)因雙手協調功能欠佳、不擅溝通,3年前成為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心橋工作坊的學員。經工作坊一系列復健訓練,明華現在已經可以吆喝客人,成為工作坊手工巧克力的超級銷售員。一路伴隨明華朝著人生道路前進的康復之友協會,與「全安康復之家」及「汐止康復之家」獲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評選為103年度優良精神復健機構,於22日接受頒獎表揚。
    16歲發病的明華由於雙手協調功能不好,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先從「吃藥、喝水」等大動作訓練起,慢慢的進展到「切菜、煮菜、煮飯」等細緻動作。為了加強明華與同儕溝通及感官協調能力,協會安排明華到協會附設的心橋工作坊,學作巧克力,才半年,明華已經跟學員們有說有笑、互動較頻繁了。
    工作坊表示,當明華慢慢打開他的心房,工作坊人員發現,明華其實具有工作熱情、認真的優點,慢慢地,明華不僅逐步建立信心,每週五11點到下午2點在新北市政府大樓地下室的甜心小舖,明華慢慢的成了勇於招呼過往的客人,成了大家手工巧克力的超級推銷員。
    衛生局副局長諶立中表示,精神復健機構是讓精神病友回歸社區的轉運站,不但提供生活功能訓練、復健,也有人際關係、職能訓練等多元課程,讓病友能集中注意力、學習獨立及自我照顧,同時也提供讓家屬得以喘息的服務,最後回歸社區生活。截至去年底止,本市共有26家精神復健機構,歡迎民眾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首頁/醫療資源/精神復健機構查詢。

資料詳洽: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 郭慕蓉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1047

  • 聯絡人:黃向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發展股
  • 聯絡電話:1740
相關附件
  • 0422優良復健機構表揚新聞稿.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