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金枝演社「我要做好子」華麗升級版 苦澀中生出甘甜幸福滋味

【新北市訊】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浮浪貢,嚮往樂天知命、遊戲人間,但您相信浮浪貢也能開花、也能甘於成家立業嗎?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金枝演社浮浪貢系列二部曲「我要做好子」全新升級版,今(21)日在導演王榮裕及金枝演社黃金班底的共同出席下宣佈424在新北市首演的喜訊,要透過最親切的庶民歌舞喜劇,傳遞深遠的人生意涵,鼓勵觀眾朋友保持樂觀,一切困難自然迎刃而解,在苦澀中也能生出甘甜幸福滋味。

 

文化局表示,金枝演社創作的氣力一向飽足,獨有的拼貼表演美學,在國內獨樹一格,從演員的表演、服裝、劇情、舞臺呈現等,在每個細節中都可以找到有趣的元素和意向明顯的符號。浮浪貢系列二部曲「我要做好子」今年全新升級,舞臺和服裝比以往版本更加華麗豐富,膾炙人口的雲中月、港都夜雨、牽阮的手等多首歌曲也經過全新編曲。

 

浮浪貢系列的故事背景設定在臺灣的六○、七○年代,劇中主角阿才一家人雖然每天吵吵鬧鬧,卻依然深愛對方,即使分別,心中仍帶著無限美好回憶,導演王榮裕也將在本劇中粉墨登場,飾演「騙財騙色的浪蕩子」,王導演認為本劇最精采的是演員經過時間淬煉,功力更上一層樓,舉手投足間,盡是角色的喜怒哀樂,情感拿捏恰到好處,表現令人讚嘆。

 

全劇以三段愛情故事貫穿,包括一見鍾情的追求、平實婚姻中的小三疑雲、熟年之愛裡殺出的程咬金,由善良純樸的小人物故事,帶領觀眾通過重重關卡考驗,在笑料百出間被他們對親情、有情、愛情的堅定態度深深感動,讓人明白真愛誓約總在通過考驗後才能體會牽手成家的真諦。

 

金枝經典的浮浪貢系列,將常民生活裡的貪、嗔、癡、慢、疑,搬上舞臺,看似不務正業、一事無成的小人物,卻常在言談間出現值得玩味的哲理。「我要做好子」邀您進劇場一起和金枝演社思考人生的幸福習題,本節目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或電洽金枝演社(02)66377987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產業股
  • 聯絡電話: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