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地震逢雨枝幹阻步道 替代役助淨山迎桐花祭

新北市訊昨日接連強震,加上夜間豪雨讓土城南山母山區步道橫布枝幹,為迎接週末即將登場的2015新北客家桐花祭,讓民眾安全前往會場桐花公園,新北市民政局今(21)日上午趁著天氣好轉,藉由替代役男定期的在職訓練,發起淨山活動,投入120位新北市各機關役男,加上土城區公所、清潔隊、土城自然景觀保護協會志工,分成四小隊沿路移開枝幹,暢通山下至桐花公園的健行步道。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一年一度的桐花季即將展開,鑑於連日豪雨及前日地震,許多枝幹倒落登山步道,於是結合土城區公所及清潔隊,辦理替代役公益活動協助淨山,也針對土石鬆軟區段設立簡易警告標示,保障登山民眾安全。

 

 

江俊霆進一步說,市府定期舉辦替代役男的在職教育,此次不僅結合公益淨山活動,也安排土城景觀保護協會人員,為替代役導覽土城桐花自然生態,進行環境教育,搶先體驗五月雪,做公益之餘,又可賞花、健身,一舉數得。

 

 

  新北市土城區自然景觀保護協會王月嬌理事長表示,土城桐花公園是熱門的賞桐花去處,每到五、六月往往吸引市民、攝影愛好者前往朝聖,但她強調環境需要愛護,看到這麼多新北市子弟來幫忙清理,她感到十分欣慰。

 

 

     剛從大學畢業、參與活動的洪姓役男表示,之前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電腦前面度過,很少有戶外活動,更別說是爬山,剛開始有點體力不支,但在志工阿姨的熱情導覽下,自己也聽出興趣;另一位家住土城、並在土城區公所服役的顏姓役男就有不一樣的心情,他表示桐花公園從小就是他的生活圈,淨山就像打掃自己家一樣。

 

 

  途中還遇到每天都來登山的附近居民徐姓民眾,她大聲向淨山志工比讚喊加油。民政局表示,這次活動清出的枝幹及垃圾,將由土城區清潔隊清運處理;更多桐花祭活動訊息,可前往新北市政府首頁查看。

 

資料詳洽:民政局兵役勤管科  科長藍品畯1999(02)29603456分機7947

新聞聯絡人 凌濤1999(02)29603456分機8047  /  0963-420-373

  • 聯絡人:藍品畯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兵役勤管科
  • 聯絡電話:794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