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4/26三峽鳶山假日導覽 現正熱烈報名中」

【新北市訊】新北市幅員遼闊並擁有豐富的地形地貌及自然資源,山巒疊起、溪流綿延、生物相多樣,因而營造出不同的自然景觀與生態系,無論是春日時節亦或炎炎夏日,都有許多可愛可親的小動物、小昆蟲現蹤跡,只要穿戴休閒服裝與簡易配備就可以出門探索多采多姿的生態世界,若想更深入了解自然界的奧秘,可以報名參加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的假日生態導覽解說服務,自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唷!

三峽鳶山步道兩側光臘樹成林,地被則為濃密的蕨類植物,原生物種豐富,成為昆蟲絕佳的棲息地,亮晃晃的白天可見一隻隻獨角仙伏在成排的光臘樹上吸食樹汁,體型碩大黝黑的獨角仙在灰白色的樹幹上格外醒目,隨著天光漸漸暗去,一閃一滅的螢光忽隱忽現,四月至六月是賞螢的好時節,黑翅螢、擬紋螢及橙螢於林間飛舞,點點螢光美麗動人。配合新北市綠色生活館系列活動推出假日生態導覽活動,集合時間為各活動日上午9時,全程約23小時,透過面對面的互動及解說過程,提昇民眾對當地自然與人文的深度,進而培養良好的自然保育觀念。相關活動訊息請電洽(02)2960-3456、本市境內1999分機3118簡小姐、3034趙小姐。

資料詳洽:  農業局林務科  黃嘉文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3105 0921-073-005

            新聞聯絡人    陳品憲主任  電話:2960-3456分機2923 0920-666-873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相關附件
  • 新北市假日生態導覽解說活動-附件.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