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響應世界閱讀日 朱立倫籲大家愛上閱讀

新北市訊響應423世界閱讀日!新北市政府推出閱讀週「閱讀饗宴的七大樂章」活動,市長朱立倫今 (20) 日於二重國小與師生代表共同揭開第一樂章「藝術閱讀‧讓我們演書去」的閱讀活動,他鼓勵同學多閱讀、多體驗生活。

 

朱市長致詞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需要閱讀,不管是閱讀報章雜誌或者是書籍,在閱讀中學習,並在學習中學會生活。每一位孩子在成長的過程當中,閱讀會讓大腦開始思考活動。現在很多同學把閱讀和遊戲結合在一起,用戲劇表演的方式來述說精彩的故事,展現學生的閱讀成果及創意。

 

朱市長說,新北市投注許多資源在閱讀教育,積極改造學校圖書館環境,101年至103年共改造105所國中小學圖書館,將圖書館變身成孩子享受閱讀的地方;在空間部分,積極建置國中小學多元化閱讀圖書觸角,延伸閱讀場域,希望讓更多的孩子走進圖書館,讓閱讀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教育局指出,二重國小曾獲雜誌遴選為「百大樂讀」學校之一,致力從事閱讀與藝術推動工作。其校內的襪子劇團已成立四年,今天由小朋友擔綱,演出一千零一夜神話故事中的哈希卜與蛇女王,藉由戲劇介紹新北市推動世界閱讀日活動的各樂章內容,呈現親師生參與閱讀活動的多元成果和各校交流特色。

 

教育局表示,為展現新北市多元豐富、有創意的閱讀活動,本週各校將辦理包括「與作家有約」、「主題書展」、「好書交換」、「戲劇展演」、「班級讀書會」、「票選好書」、「小書創作分享」、「捐贈書籍」、「參觀圖書館或書店」等,希望藉由多元設計,讓每個孩子發揮不同的創意,呈現對書中世界的感動與想像,享受閱讀的樂趣,展現學生的多元智能。

 

資料詳洽:教育局 何婉雁  電話:1999(02)2960-3456283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梁馨月 電話:1999(02)2960-34566165

電子信箱:AN3035@ms.ntpc.gov.tw

  • 聯絡人:梁馨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