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選購兒童節商品 標示內容多留心

【新北市訊】兒童節即將到來各大通路商為搶賺兒童節商機,已推出琳瑯滿目的兒童節商品並祭出多樣優惠折扣,準備搶攻爸媽們荷包新北市政府貼心提醒您選購時應留意商品標示是否明確清楚,以免來路不明商品危害兒童健康及安全拒絕購買來路不明商品,才能確保自身權益。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為保障市民消費安全於兒童節前夕前往轄內各大型賣場及中小型商店等,辦理玩具商品標示抽查,總計抽查326件,抽查結果17件標示不合格,不合格率為5.2%。這些玩具的不合格原因,以未完整標示製造國產地及製造(進口)商資訊(包含名稱、電話及住址)最多其次為主要成份或材質不清未標示使用方法或注意事項等

 

    經發局葉惠青局長表示,購買玩具商品前應留意商品製造(進口)商資訊、原始產地成分材質、適用年齡、使用方法或注意事項及警告標示等事項,避免購買來路不明標示不清或適用年齡不符合之玩具。另家長更要留意含有細小零組件的玩具,避免孩童玩耍時誤吞而影響兒童遊戲安全。

 

    經發局再次提醒爸媽們在為孩子們歡慶兒童節同時,選購商品前多留心,安全標示停看聽,把安全作為優先考量,以減少不必要的糾紛與問題,提供孩子們多一層保障,為孩子建立安全的未來。

 

    經發局表示,本次抽查標示不合格商品,將依「商品標示法」要求製造(進口)商限期改善,經催辦或複查仍未改善者,將依法罰處新臺幣2萬元以上至20萬元以下罰鍰,嚴重者將函令下架因此呼籲店家與廠商重視商譽,而不肖業者也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販賣不明或標示不全之商品。
  • 聯絡人:王佩瑜
  • 聯絡單位:商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52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