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放眼看客家,開創新視界!「2015新北全國客謠劇競賽」開始報名囉!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舉辦「2015新北全國客謠劇競賽」正式受理報名,本項活動已連續辦理3年,冀望讓更多人透過傳唱客謠、欣賞客謠,並以歌中劇的方式呈現,讓客家山歌的精神得以源遠流長往年許多參賽團隊,將傳統的客家音樂、歌曲、語言融入劇中,呈現專業又不失活潑的一面,令人目不暇給。歡迎有興趣的全國客家社團,把握機會遽遽來報名,競賽總獎金高達20萬元,千萬別錯過囉!

2015新北全國客謠劇競賽」訂於10466日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舉行,即日起至104515日開放報名。本次活動分「參賽隊伍資格初審」及「決賽暨頒獎典禮」兩階段辦理。初審透過網路報名並檢送參賽隊伍書面資料審核通過後,以電子郵件通知各晉級隊伍參加決賽。

活動競賽以客家文化的傳統音樂、戲劇、胡琴、美食、花布、藍染、歌謠、語言、信仰、禮俗、節慶、教育、宣導等為主題,內容以70%客語及30%其他語言之比例演出,希冀能透過創意、豐富及逗趣的劇本,將客家歌謠表現得淋漓盡致。機會難得,歡迎有興趣的鄉親朋友組隊參加。

 

歡迎上活動網址/ http://www.hakka.ntpc.gov.tw了解相關訊息及下載報名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首頁/活動訊息/2015新北全國客謠劇競賽活動簡章)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新聞聯絡人:陳芳蓮(022960-3456分機6022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聯絡人:曾玉琴(022672-9996分機303

  • 聯絡人:曾玉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園區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6729996轉303
相關附件
  • 2015全國客謠劇報名新聞稿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