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地方習俗廟宇特色齊保存 林口下福市民活動中心動工

【新北市訊】為滿足林口下福地區居民集會需求,新北市政府特別於當地信仰中心洪福宮旁,規劃一座兼顧集會及民俗信仰的多功能市民活動中心,朱立倫市長今(30)日前往主持動工典禮時表示,活動中心完工後將成為在地民眾優質的活動空間。

 

朱市長表示,林口是新北市與桃園市的交界,鄰近桃園機場,下福市民活動中心的建築設計概念結合地方宗教及廟宇特色,明年工程完工後,可提供里民一個舒適的活動空間。

 

林口區公所表示,因應在地傳統子弟戲大型神將進出使用需求,活動中心特別挑高,也提供各項里民研習活動、南北管教學及排練。加上面積寬敞,未來也可邀請全國各地相關的社團前來切磋觀摩,亦可辦理各項里民研習活動與地方上特有的子弟戲、南北管教學及排練,必要時還可作為災民收容場地使用。

 

工務局指出,市民活動中心在建築設計理念上與洪福宮色彩鮮熾的琉璃和雕龍畫鳳相互呼應,具有廟宇延伸的感覺。整體建物地上1層,總樓地板面積約1千平方公尺,預計10510月完工啟用。

 

資料詳洽:

林口區公所 余岱錡 (02)2603-3111分機607

工務局 新聞聯絡人  夏敏華 (02)2996-3456分機7757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楊侃儒 電話:1999 (02)2960-3456分機6175
  • 聯絡人:楊侃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