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表揚103學年度模範生代表與優秀身心障礙學生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28)日在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行「新北市103學年度模範生代表暨優秀身心障礙學生表揚大會」,市長朱立倫親自出席,並逐一頒發獎狀給370位模範生代表和28位優秀身心障礙學生,讚揚他們熱忱學習、品學兼優的表現。

 

朱立倫除恭喜今天在場所有獲獎的同學,並讚揚各校的模範生、優秀身心障礙學生都是最努力的孩子,在師長父母的教導下,表現出最傑出的一面。他並鼓勵同學們都能發揮所長,做自己喜歡的事,成為社會最棒的一份子,國家的模範。

 

今年的模範生代表中,三峽國中陳姿名同學的父母雖是聾啞人士,仍對姿名的教育相當用心,讓姿名擁有樂觀的態度,且會教導功課落後的同學,在運動方面也有優秀表現。而樹林高中林言錚,在家照顧病痛的母親並協助分擔家務事,也負起照顧弟弟的責任,但也沒因此荒廢學業,反而以優異成績獲得獎學金,減輕家中經濟壓力。

 

在優秀身心障礙學生中,復興國小陳建佑同學雖一出生便右手失去功能,但勇於超越自我,練習雙手自由式與單手仰式,榮獲佳績;能仁家商呂宜家,在班上表現認真盡責,雖然有閱讀上的障礙,但面對丙級檢定考時,比別人投注更多時間去準備,全力以赴獲得多張證照。

 

教育局表示,103學年度各校模範生總計14,314位,各校再由班級模範生中,選拔出370位五育傑出的學校模範生代表,於今天在市府接受表揚。教育局也依學生投票結果,贈送國小一至三年級的模範生創意文具組;小學四年級至高中職的模範生則獲16G璀璨星隨身碟及精緻收藏盒。此外,教育局今年還設計「美感新北藝術暢遊」益智遊戲盒,贈送給今日在場每位模範生代表及優秀身心障礙學生。每位模範生也都可獲得一張「榮耀卡」,於104328日至105327日,持卡到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坪林茶葉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等市屬博物館,完全免費且享有相關優惠;另外,國立臺灣美術館、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等也提供相關優惠。

 

資料詳洽: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歐人豪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79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楊侃儒 電話: 1999 (02)2960-3456 6175

  • 聯絡人:楊侃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