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清明前夕舉辦寵物樹葬 陪毛寶貝走完最後一程
【新北市訊】4月份是追思、悼念親人的相思月,很多人把家裡的毛寶貝當作是自己的親人般疼愛,新北市動保處特別選在清明節的前夕的328日,在板橋動物之家為已植晶片往生的寵物進行樹葬活動,現場有10個家庭參與樹葬,以環保樹葬植存方式讓骨灰回歸自然。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提倡寵物登記、飼主善盡終養寵物的責任。
  很多民眾可能不知道動保處有提供寵物往生免費火化服務,當心愛的毛寶貝往生,大多數的民眾會將往生寵物送至民間火化場,平均一隻火化費用需15百元至2千元不等,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只要設籍新北市的飼主幫寵物植入晶片,寵物往生送來動保處,將提供免費火化服務。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於328日在板橋動物之家舉辦寵物樹葬,針對1-3月有植入晶片的往生寵物,免費火化後,飼主親自將寵物骨灰植存回歸大地,10個家庭透過現場靜默追思,在樹葬區旁的庭院中繫上思念狗寶貝的黃色絲帶,把對寵物思念的話語寫在卡面上,繫在樹上追憶心愛的寵物,以祝福的方式讓毛寶貝回歸自然。
  往生寵物旺旺的飼主林小姐表示,「旺旺」是我們從路邊撿回的流浪狗,帶給我們很多歡樂的回憶,是我們全家的寶貝、開心果、更視同家人,但因為腫瘤生病過世,讓我們非常難過,小孩還哭了好幾天,最後一程我們全家一定要一起來送牠。  
  林小姐對於動保處的用心表示感謝,「在這樣的巧合與緣分之下,能參與這次寵物樹葬活動,對我們來說意義深遠。」同時,動保處也再幫這些家庭挑選適合、受過簡易訓練的狗,讓這些聰明的米克斯延續飼主的歡樂。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透過樹葬活動,強化飼主責任,當面臨寵物過世後,妥善安排後事,是對牠善盡終了責任。他也呼籲「以認養代替購買」,「愛牠就不要拋棄牠」,讓毛寶貝幸福的陪伴家人。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

新聞聯絡人:陳淵泉處長 電話:(02)29596353分機200 手機0911-587816

 
  • 聯絡人:陳淵泉處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聯絡電話:02-29596353轉2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