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掌中技藝舞乾坤、十指度調千萬軍,3/28精采獻藝

【新北市訊】在都會區成長的孩子,看見戲棚下扮演布袋戲的機會少之又少,為讓喜愛布袋戲的觀眾重溫戲棚下觀賞演出的氛圍,也讓新一代年輕族群有機會認識精緻的布袋戲藝術。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新莊布袋戲文物館定期提供掌中劇團展演的舞臺,每三個月安排一檔展覽、每個月安排一場演出,讓劇團精心策劃的特展及藝師們精湛的操偶技術,外加鑼鼓酣暢的後場,拉近與觀眾間對偶的距離。

本月份訂於328日(週六)晚上7:30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邀請在地的【全西園掌中劇團】為戲迷帶來家喻戶曉的《三國演義之戰宛城》演出

【全西園掌中劇園】團長洪啟文出生於民國53年,為彰化員林「世界派-全世界掌中劇團」團長洪國禎之子,由於家學淵源15歲開始便學習掌中技藝,擅長武打戲劇。民國76年,拜新莊知名國寶級藝師「小西園」許王為師,在許王的指導下精進布袋戲的各項技藝,當年度即正式為該團助演。為持續發揚布袋戲藝術,洪啟文遂於87年在新莊創立【全西園掌中劇園】,歷年參與諸多競賽均獲殊榮。「全西園」旨在傳承古典布袋戲之精湛戲法,希望呈現掌中戲活潑具生命力的一面,讓傳統藝術薪火相傳,保有臺灣最親切的本土文化。    

    本次演出劇碼《三國演義之戰宛城》,敘述張繡屯兵宛城欲犯,曹操聞訊大怒,征討張繡;張繡採納賈詡之計詐降,迎曹操入城。曹操與張繡的寡嬸鄒氏茍合,張繡敢怒而不敢言,賈詡再獻策,醉殺雙戟猛將,放火燒曹營,曹操終棄鄒氏,落荒而逃,幸大將夏侯淳各地催糧回營,將曹操救出,逃回許昌

好戲即將上場,週末夜歡迎闔家一同蒞臨觀賞,感受【全西園】洪啟文團長現場精采的對白及精湛的武打動作,保證讓您回味無窮!演出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莊雅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