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首創成立創意設計學院 朱立倫盼把技職教育的基礎找回來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7)日出席「鶯歌工商創意設計學院揭牌暨技職產學聯盟」簽訂儀式,他致詞時表示,技職教育過去打造臺灣的經濟奇蹟,現今臺灣經濟碰到危機,正是因為過去這幾十年來忽略、輕視了技職教育,希望未來技職教育能更著重以實務操作達到真正跟產業結合的目標,讓每個孩子都成為產業的尖兵。

 

朱市長說,希望秉持「把技職教育基礎找回來」的原則,強化職業學校與產業界的合作,讓學生在學校學習時,就可以跟將來的工作結合,發揮創意想法,培育出具有競爭力的人才。

 

教育局表示,為了建立一貫化的技職人才培育體系,鶯歌工商首創成立「新北市創意設計學院」,下設「陶瓷技術人才培育」、「金工琺瑯創意發展」及「數位文創商品設計」三大中心。另外為配合新訂頒之《技術及職業教育法》,全面推動「Career and Future-新北市打造前瞻技職人才計畫」,作為實踐新北市技職教育藍圖之重要施政方針。

 

教育局指出,為使學校人才培育結合在地產業的需求,鶯歌工商特與產業(HCG和成欣業、宏洲陶瓷、中堃窯業)、官方(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學術(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研究(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各界代表策略聯盟,並與產業連結導入業師教學、參訪、實習,再透過種子師資培訓、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實施、職業試探教育、繼續教育的推廣,以培育陶瓷與設計領域之基層及進階技術人才。

 

資料詳洽:教育局 何婉雁 電話:1999(02)2960-3456283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梁馨月 電話:1999(02)2960-34566164

  • 聯絡人:梁馨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