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河濱白花三葉草報春 杜鵑花盛開爭妍

【新北市訊】春寒料峭,卻擋不住一波波浪漫的春息!近日於二重疏洪道幸福水漾公園、淡水河畔重陽橋至雙拱橋間及新店溪左岸華翠橋段江子翠河濱綠地等河濱公園內,野生的白花三葉草為春天揭開序幕。這一朵朵的小白花有三片葉子,葉子上有特殊的V型紋路,其葉片上的白色斑痕相互連接形成一圈,小白花群聚綻放、團團緊簇的景象,遠看好似飛霜降臨。

    白花三葉草又名菽草、白花苜蓿,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屬豆科植物,喜溫暖濕潤氣候,適應性廣,也是很好的固氮植物,不但可增加土壤的養份,並具有水土保持作用,因此是自然或草地養護的有益植物。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為了增加高灘地園區自然生態的多樣性而展現時季上的美景,對於現正盛開的白花三葉草並不刻意割除,讓它們自然繁殖來增加土地肥份,等待花季過了再配合割草時程修剪。

    另外,在大臺北都會公園萬善同旁上千株的平戶杜鵑亦陸續綻放,盛開時花團錦簇,十分壯觀,將河濱公園點綴得多彩繽紛,花期至4月底止,歡迎民眾多多利用週休假期,親自前往河濱公園,欣賞這花團錦簇的浪漫景緻。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養護工程科科長吳坤儒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手機:0911-329-485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4701  手機:0988-391-217

 

  • 聯絡人:張思哲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71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