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捷運環狀線新板特區施工 朱立倫要求交通影響降到最低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5)日出席3月份道路安全督導會報,對捷運環狀線於新板特區施工造成的交通衝擊,朱市長指示已完成的部分應退縮圍籬,擴大交通動線,「能開多少,就開多少」,務必對降低對交通的衝擊。

 

捷運工程處於今日道安會議上報告「捷運環狀線施工交通維持計畫」,提出三項於新板特區施工期間交通維持措施:

 

一、削減人行道:雙向至少維持2車道,降低交通衝擊。

 

二、簡化車流:禁止小型車左轉漢生東路、新站路,增加運行效率。

 

三、維持交通順暢及秩序:暫時整併公車站位,減少停靠造成回堵;派遣交通指揮人員疏導交通;分局加強違停取締。

 

朱市長聽取報告後表示,目前捷運環狀線在新板特區的施工範圍位於交通要道,除了施工時分階段調整工序,工程進行中也應隨時檢討工區範圍,配合逐步完成的工程,機動性退縮圍籬,擴大交通動線,減少因捷運環狀線施工所帶來的不便。

 

另外,交通局指出,由於清明連假將至,已經民政局、交通局、警察局等各局處因應各地不同需求提出的交通輸運措施,整合刊載於「新北市清明服務網」(http://www.ca.ntpc.gov.tw/2015TombSweepingFestival/),供民眾查詢墓區周邊交管、停車、墓區接駁等資訊。交通局表示,也將以電子廣播媒體、戶外燈箱看板與網站社群平台等方式宣導連假輸運措施,協助民眾過個平安順利的清明假期。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