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板橋國民運動中心啟用 朱立倫:讓新北成為運動城市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4)日出席板橋國民運動中心啟用暨試營運典禮,對於新北市第7座運動中心的環境設施相當滿意,也鼓勵市民多加利用,他希望人人動起來,讓新北市成為一個運動城市、健康城市、快樂城市。

 

朱市長在致詞中指出,新北市一共規劃興建14座國民運動中心,是全台灣最多的縣市,現在已經完成啟用7座,在陸續啟用的短短兩三年間,國民運動中心超過400萬人次使用,顯示興建國民運動中心是一個相當正確也廣受市民支持的政策。除了第7座的板橋國民運動中心今天起試營運,第8座的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也即將開幕,其餘各座皆在規劃興建中,將提供所有市民最好的運動環境。

 

朱市長表示,板橋是人口結構相當年輕的區域,為了符合在地居民的需求,板橋國民運動中心開設相當多的幼兒課程和適合幼兒設施,也規劃許多跟武術相關的空間與設施,讓新北市的孩子能允文允武,充滿健康活力。

 

今天是板橋國民運動中心試營運首日,許多家長都帶著孩子到場來體驗,朱市長在典禮後參觀板橋國民運動中心館內設施,陪同小朋友練習滑步車,並且與遊戲區的孩子一起用蠟筆在玻璃上彩繪,對於板橋國民運動中心寬敞明亮且兼具多功能的環境相當滿意,也鼓勵在場民眾多加利用。

 

朱市長說,今年萬金石馬拉松路跑活動,12,000個名額在開放報名後4分鐘就額滿,顯示現在是全民運動的時代,參與者並不是人人都以競賽為目標,而是全家大小一起將運動作為休閒的一部分,新北市以國民運動中心來支持全民運動,希望這股運動風氣,讓新北市成為一個健康又快樂的陽光城市。

 

板橋國民運動中心從324日到46日試營運兩週,每天上午8點至晚上8點,開放民眾免費入館並參與一系列體驗課程,試營運結束後自47日起將休館3日,並於410日正式啟用,朱市長鼓勵所有的市民,不只試營運期間,在正式營運後更要持續多加利用,讓國民運動中心發揮最大效益,成為新北市民運動休閒的好所在。

 

 

資料詳洽:體育處  輔導員 陳怜潔 電話:(02)2998-1382501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