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國小校長會議 創客實作深耕技職 創新教育品質

【新北市訊】新北市103學年度第2學期公私立國民小學校長會議於今(6)日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舉行,全市有219位校長參加,副市長侯友宜親臨會場勉勵校長,並頒獎表揚本市103學年度上學期國小校務評鑑績優學校-重陽、昌平、榮富、雙峰、崇德、二重、野柳、長坑、更寮、南勢、中園、中信共12所國小。本次會議講座以創客實作、品質教育為主軸,由教育局林騰蛟局長主講「創客實作、深耕技職—新北市打造前瞻職業人才計畫」,並進行「新北市2015教育品質年簡介」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過去四年來致力打造「在地就學,在地樂活」城市,選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召開校長會議別具意義,會議主軸的創客實作深耕技職,希望由國小職業認識開始紮根,在類似客家文化園區體驗學習的場域,更能增進孩子動手操作,及在真實情境中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期待校長們在學校場域能全方位創新教育品質,營造適性展才的空間,積極帶好及成就每一位新北學子,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

上午專題講座首先由教育局林騰蛟局長主講「創客實作、深耕技職—新北市打造前瞻職業人才計畫」,除了介紹新頒的技術及職業教育法外,並舉出新北學校發展創客實作現有的基礎教學方案,最後說明「新北市打造前瞻技職人才計畫」,包含「建立技職一貫化人才培育方案」、「推廣中小學業試探暨體驗方案」、「落實證能合一方案」、「培育技職國際化人才方案」、「深化技職實務導向師資培力方案」及「創建技職產學合作方案」等六大方案重點。接著進行授證及頒獎,其中「金安獎」為全國交通安全最高榮譽獎項,仁愛國小榮獲全國第3名優異成績;此外「教育111認證」代表學校為「發展一校一特色、一生一專長、一個都不少」的標竿學校,特頒證書給12所國小及2所國中。

此外,還有邀請客家文化園區賴金河局長分享「客家文化與教育資源整合」,說明客屬社團於新北市分布情形、相關研習及比賽資訊,希望校長們能多加運用相關資源,原住民族行政局楊馨怡局長亦出席宣導原住民族行政局事務。

下午由新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張榮輝理事長分享「教育人員產業工會與學校團體協約商現況分析與因應對策」,使校長更加了解如何與教師工會進行團體協商;接著由教育局林騰蛟局長進行「新北市2015教育品質年簡介」,期待全方位創新教育品質,營造學生適性展才空間。接著為分組體驗學習,讓校長們藉由客家擂茶DIY體驗實作的樂趣,並透過客家文化園區分組導覽,認識新北市相關教育資源。

今天林騰蛟局長還特別贈送《學習革命的願景》一書給全體校長,書中讓校長們了解學習共同體所有的WHY & HOW,希望校長們善用此書打開教室大門,藉由公開課堂與課堂研究,敞開胸懷與教師同僚相互學習,從觀課、議課中精進自身「教」的技術;凝視與傾聽教室裡的每一個微小細節,從學生身上找到課堂改革的契機。期盼透過本次會議各項主題的激盪,帶給教育更有品質的未來,也期待校長們讓教育由行動實踐邁向品質卓越,培育出能創造未來的下一代。

 

資料詳洽:

國小教育科 龔東昇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06

國小教育科 林宛瑩科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10

 

  • 聯絡人:林宛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 聯絡電話:261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