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生態相框DIY/十三行邀您認識蝴蝶 保育生態

【新北市訊】翩翩舞蝶,漫天飛舞在臺灣這塊寶島,讓臺灣有了蝴蝶王國的美名。曾幾何時,環境改變,造成蝴蝶數量銳減。十三行博物館邀您一同關心環境,3月推出「蝶戀花生態相框假日DIY」活動,除了可透過簡易拼貼木材,發揮創意、製作成可愛相框外,還可跟博物館一起認識蝴蝶、保育生態!

 

蝴蝶會因為種類和生長氣候的不同,而影響到牠們生活史的時間長短。地狹人稠的臺灣,由於近年土地過度開發,蝴蝶的自然棲地因開墾、建設而消失,自然野地裡所能見到的蝴蝶,正逐漸消逝中,部分種類甚至面臨瀕臨絕種危機。

 

館長吳秀慈表示,十三行博物館每季推出全新設計的假日DIY體驗活動,每檔體驗活動搭配特殊主題,例如當期特展或教育議題。本檔「蝶戀花生態相框假日DIY」主題為「生態教育」與「蝴蝶」,希望民眾從認識蝴蝶,進而關心環境、愛護地球。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十三行博物館「蝶戀花生態相框DIY」,活動時間至419日。DIY活動於週末舉行,每天3場,10:3013:3015:30,每場次限額20位,材料費為每人60元。歡迎民眾利用電話預約或現場報名。

 

更多活動或展覽資訊請上官網(http://www.sshm.ntpc.gov.tw/)或粉絲團查詢。洽詢電話:02-26191313分機600參觀免門票,十三行博物館位於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 聯絡人:謝馨慧
  • 聯絡單位: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02-26191313分機3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