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深坑老街商圈食材登錄暨餐飲衛生輔導成果

【新北市訊】深坑老街在深坑商圈觀光發展協會及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共同輔導食材自主登錄及衛生評鑑,共27家業者通過,於4日獲頒識別憑證。新北市政府秘書長許育寧表示,食衣住行四大需求中民以食為天,新北市致力提升食安文化,於103年試辦食品雲系統,透過食材登錄追蹤來源及流向;並公開線上提供查詢,如今由民間組織主動發起擴及商圈,是值得推廣的作法。
   許育寧指出,深坑老街商圈每逢例假日,遊客川流不息;小吃及特產美食尤其受民眾的喜愛。為強化食安,在民間組織的合作下,對商圈內的餐飲業者,針對特色菜餚食材資訊充分揭露,並加強環境衛生管理、製程及品質管制、倉儲運輸管制,以及檢驗與量測管制標準作業程序等,並針對進貨憑證、生產品項、調製配方與產品標示等,進行輔導與評核,至1月底止共27家通過評鑑,由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頒發識別憑證。
   許育寧表示,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是結合產、官、學、研各界,致力於預防食安危害的協會,此次結合商圈本身組織自主的努力,進行衛生輔導評鑑及食材自主登錄,讓遊客玩得開心、食得安心,是業者自主提升食安非常成功的案例,值得新北市其他商圈借鏡。
   衛生局長林奇宏說明,近年來食安頻傳,重擊國人消費信心,這次在業者組織主動發起下,接受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輔導,讓衛生局對食材追溯管理事半功倍,為食品安全衛生加分。希望藉由這次27家通過審核的店家,發揮良好的模範效果,帶動其他店家,讓全新北市商圈都能自主管理、加強把關,挽回消費者的信心。
4日頒發識別憑證會場,除了經輔導與評核通過的27家深坑老街餐飲業者,新北市政府經發局、觀光局、新聞局、衛生局、深坑區公所,以及新北市餐飲相關公(工)會代表,也都蒞    臨現場觀禮。27家業者相關資訊,歡迎前往衛生局官網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林冠蓁科長 2257-7155分機 1300

  • 聯絡人:黃向吟
  • 聯絡單位:衛生局
  • 聯絡電話:1740
相關附件
  • 1040304深坑新聞稿.doc

    DOC
  • 1040304深坑通過輔導名單.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