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有關新北市八里下庄公共托育中心換尿布幼兒跌落受傷案說明

                                                      1040304

   【新北市訊】新北市八里下庄公共托育中心之黄姓托育人員於224日下午協助嬰幼兒的換尿布時,因未按照換尿布流程,幼兒翻身不慎跌落地面,致使幼兒左側鎖骨骨裂。因尿布台下地面為軟墊,幼兒未有外傷,僅有哭泣,托育人員安撫後未察覺幼兒鎖骨受傷情形,亦未通報中心主任,且未告知家長,造成照顧疏失。

   

 針對幼兒部分,本府社會局與受委託單位承辦公共托育中心之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及中心主任持續進行關心,且同步安排馬偕紀念醫院小兒科神經內科及外科進行會診,除鎖骨骨裂外,目前幼兒狀況持續復健外其他均健康。後續仍將共同持續關心小朋友早日康復。而受託單位與中心將負責後續協助。

 

有關中心機構管理及照顧部分,經查未按標準換尿布之程序,已造成幼兒身體受傷,且工作人員未能即時通報妥適處理,亦未告知家長,顯有疏失,並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及83條妨害幼兒身心健康,爰依法針對中心部分處以新臺幣10萬元之罰緩並要求限期改善,加強列管。另托育人員部分處以新臺幣6萬元之罰緩,中心已於226日將該員予以解聘。

 

本府社會局非常重視托育安全與品質,不容許有疏忽照顧個案,持續加強針對轄內公共托育中心與私立托嬰中心進行稽查及輔導,並增進托育人員照顧知能及專業能力。另同時也呼籲所有照顧嬰幼兒的家長或新手父母等,在換尿布時,應先備妥相關清潔用品及尿布後,再換尿布,避免離開幼兒視線,易造成疏失。希望所有的嬰幼兒都能在安全的環境與專業的照顧服務之下快樂健康成長。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