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海輕軌車輛票選 本週五、六進行現場投票

【新北市訊】新北市的淡海輕軌車輛,結合淡水地方特色共設計了「智多星」、「行武者」與「海精靈」三款車輛外型提供民眾票選,網路票選活動2/25開始截至今(4)日已經有將近一萬五千人上網參與投票,3/6()3/7()於捷運紅樹林站及淡水站辦理的實體投票活動,另3/7()為了便利當地居民投票分別於淡水區公所、水碓市民活動中心、竹圍市民活動中心、新北市淡水國民運動中心等地辦理現場投票,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更提供ipad mini 332吋液晶電視、捷安特自行車等多樣抽獎品,鼓勵民眾踴躍參與投票抽大獎。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統計,自2/25開始投票迄今約一週時間,已超過萬人上網投票,代表越來越多的民眾對於公共事務參與的熱衷,未來市府也會持續朝開放、公民參與等方向推動相關業務,另外交通局也提醒大家,網路投票還有一週的時間才截止,鼓勵還沒投票的民眾趕緊上網投票,讓未來的淡海輕軌更有看頭!

 

多樣化造型選擇 各縣市喜好大不同

  淡海輕軌接軌新北捷運,自淡水線紅樹林站,沿途經過淡海新市鎮、捷運淡水站、紅毛城、古蹟園區、漁人碼頭、沙崙文化創意園區等,完整串聯許多知名景點,而目前規劃的各個車站距離適中,預估每5分鐘就可有一班車、每班車可載高達500人,淡海輕軌的出現不僅帶給當地居民更方便的生活,遊客也多了交通體驗的新選擇。也因為未來輕軌使用者包括了來自各地的旅客,所以這次交通局特別開放了網路投票,就是希望除了新北市民外各縣市民眾也都可以一起參與投票。

    截至今日(3/4)為止,尖銳精悍,擁有速度感的《行武者號》以將近六千票的得票數,領先了排在第二的《智多星號》,暫時於網路投票部分獲得目前第一高票。另外有趣的是,交通局也公佈了目前各縣市民眾心目中的第一名分別是哪款車型?六都中,除了台中市與高雄市的第一高票為《智多星號》之外,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與台南市的第一高票皆為目前總票數第一名的《行武者號》,各縣市各有支持的車輛外型。

 

網路+實體投票 兼顧當地居民、遊客及全民的共同創意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為了讓更多人能夠有機會參與這次的票選活動,共設計了三種不同投票方式,包括2/25開始的網路線上投票(占分30%)3/6~3/7於捷運紅樹林站及淡水站辦理的實體投票活動(占分30%),以及3/7為了便利當地居民投票分別於淡水區公所、水碓市民活動中心、竹圍市民活動中心、新北市淡水國民運動中心等地辦理的現場投票(占分40%),多樣化的票選活動就是希望民眾可以選擇最方便的方式踴躍參與投票。主辦單位更送出ipad mini 332吋液晶電視、捷安特自行車等多項大獎給參與投票的民眾,為的就是希望大家「逗陣」來投票! 

詳細辦法請參考活動網站: http://event.ntpdrts.ntpc.net.tw

 

 

新聞發言人:交通局主任秘書 吳國濟 

電話:296034566973 0910-688-112

資料詳洽:捷運工程處 科長陳立人 

電話: 22852086800 0927-187-381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秘書室股長 江憲勳

電話:2960345669090952-995-579

電子信箱:AH7399@ntpc.gov.tw

  • 聯絡人:江憲勳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690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