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運動樂活月正式啟動 九類班際競賽掀起運動熱潮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將每年3月份訂為運動樂活月」,將陸續辦理多場校園班際性普及化運動競賽,包含樂樂足球、樂樂棒球、大隊接力、躲避球、班際拔河、健身操、3031腳及1011腳趣味競跑、跳繩擂台賽及班際游泳等9班際性運動競賽項目,引導學生找到自己喜愛的運動,營造校園玩運動的氛圍,帶動校園愛運動的風氣。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2)日出席活動表示,新北市是體育大市,非常重視各項體育運動的發展,市府團隊也籌辦多項大型運動賽會,322日的2015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425日的10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明年2016年暑假登場的ICG國際少年運動會等,積極搭建運動平臺,並宣導運動帶來的各項好處。健康是人生的最大財富,運動是開啟健康的第一道密碼,期望透過各級學校師生的熱烈參與,建立持之以恆的運動習慣。

記者會上特別介紹本年度運動樂活月LOGO,及本次活動主題「運動START,健康STAR,好YOUNG久久」,設計者鶯歌工商圖書館蕭正一主任表示,LOGO代表啟動綠地般的健康能量,成為藍天般的樂活之星,強調跑跳運動能讓年輕久久。透過可愛活潑的普及化運動視覺設計,希望吸引年輕學子目光,拉近與學子們的距離,傳達健康樂活能量,鼓勵學子踴躍參與校園班際性普及化運動。

新莊區民安國小可愛的2年級小朋友現場帶領大家一起做新式健康操,暖身後,由副市長侯友宜、教育局長林騰蛟及多位校長們,與運動樂活天使組成2支接力隊,一棒接一棒,象徵2015新北市運動樂活月正式起跑。現場也表揚102學年度普及化運動績優學校,共有7校獲獎希望所有學校都能效法這些標竿典範學校,致力於推廣校園體育運動,讓「來運動、玩運動、愛運動」成為校園裡學生之間的一股時尚新風潮。

此外,現場同步進行多項趣味運動活動,由新北市國小健體輔導團設計的「運動99開心農場」,邀請參賽師生合作完成指定動作,透過趣味化競賽,達到「來運動、玩運動、愛運動」目標,養成個人運動習慣。「大手牽小手挑戰體適能」活動,邀請特教生參與,建立運動平權,落實運動零拒絕,讓這群孩子同樣擁有運動訓練及競賽的機會,並能持續發展良好的體適能,從中獲致更多自信、運動技巧、健康及來自社會與家庭的支持。另設有「體適能檢測站」,檢測內容有身高體重、血壓、腰圍、臀圍、坐姿體前彎、立定跳遠、1分鐘仰臥起坐、3分鐘登階、800公尺跑走等,讓大家了解自己的體適能狀況。

 

 

 

資料詳洽:

教育局學生事務科 顧燕雀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73

教育局學生事務科 宋宏璋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74

  • 聯絡人:宋宏璋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7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