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推廣社區栽培可食植栽 補助及輔導一齊來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推廣在社區及鄰里公共空間種植可食性植栽,讓民眾能享用自行種植的安心蔬果,因此推出「104年新北市可食地景建置輔導及材料補助」,歡迎新北市轄內之社區發展協會、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社區管理委員會)、里辦公處及綠美化相關人民團體提出申請。

可食地景這個名詞,可能對許多人來說還覺得很陌生,其實在國外已經形成一股潮流,也可以簡單的理解為種植可食性植栽(如蔬菜、水果、香草及藥用植物),並同時兼顧視覺上的觀賞效果,甚至也能成為人與人間交流的媒介,連結社群之間的距離。

欲申請計畫的單位請於10432日至327日間,以「書面」或「電子郵件」逕向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出申請,景觀處將於申請時間截止後統一評選,選出30名受補助單位,並舉辦培訓課程輔導受補助單位,各受補助單位可申請材料費補助,金額上限8萬元。計畫之詳細申請規範已置於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網頁(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內「重要公告」區,歡迎有興趣之民眾自行下載參考。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也製作了相關主題之推廣影片,提供給每位有興趣在家庭、社區空間種植可食植栽的民眾參考,目前製作完成的課程包括:「用香草打造家庭、社區的小花園」(http://goo.gl/7faLTA)、「如何在家庭、社區空間種植安心蔬果」(http://goo.gl/P0tKVV),民眾可自行至『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網頁-多媒體專區-影音專區』內觀看。

   詢問請洽: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2960-34563041ntpc.green@gmail.com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鍾覺非代理處長 29603456分機31580939-500-634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陳品憲主任電話:29603456分機29230920-666-873

 

  • 聯絡人:鍾覺非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