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用筆畫為遊客紀錄當下 繪畫市集藝術家繪出人物百態

淡水海關碼頭的位置是從紅毛城、真理大學、小白宮所在的淡水埔頂向下延伸,地勢從陡峭山崙降至平坦濱海,也是北臺灣開港通商經濟發展的歷史軸線。站在埔頂上,可一覽埔頂的歷史風華;倚在海關碼頭的防風林邊,則是將壯闊的淡海風情,盡收眼底。在海關碼頭這麼悠久的古蹟園區內,遠眺八里觀音山,還有無際延伸的淡水海口新北市繪畫市集便在這風光旖旎的地方舉參與的藝術家們,都直呼「這才是幸福,是都市繁忙生活中的療癒空間,也是藝術創作的新湧泉」。

   

    新北市繪畫市集的藝術家溫牧,因為想擁有一片海景,為自己的作品積累更多素材,數年前即和退休的家人從新北市區搬至淡水居住。年輕時曾開過明信片及卡片公司,也曾經和朋友一起製作人物雕塑,無論事業如何發展,始終對於繪畫情有獨鍾。也說自己從小就立志當畫家,他從來沒有忘記過自己的夢想,儘管事業忙碌,他仍然維持自己多年的繪畫興趣。他開始利用閒暇的時間參與繪畫比賽,投稿以及籌備開畫展,他希望在自己的作品累積到一定數量時可以把視覺及心靈的美呈現在世人眼前。溫老師常與來到繪畫市集的遊客們分享:「不要為了金錢而藝術,要為了藝術而藝術」。

 

    溫老師覺得,一個人的面孔有很多種樣貌,如果透過自己的畫筆,為身邊的人記錄當下的喜怒哀樂,當許多年後拿起這幅人像畫作端詳時,是否還記得那個時間點所發生的事與物因此,溫老師在新北市繪畫市集提筆,為每一位往來的遊客作人像繪畫創作。如果你有空來海關碼頭逛逛,讓溫老師透過粉臘筆或水彩描繪出屬於自己的不同樣貌,也是一種假日生活的小確幸。更多關於新北市繪畫市集藝術家的簡介,請至新北市繪畫市集網站www.art-market.tw查詢,或電洽文化局魏小姐(022960-34564504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