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2-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第5屆喜「越」迎新春 3000越南朋友共慶新年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1日)與駐臺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第5年在市民廣場共同舉辦「喜『越』迎新春-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吸引近3千位越南朋友熱情參與。市長朱立倫及越南代表出席共襄盛舉,除了預祝大家都能過個好年,還依照習俗發送象徵好運旺來的福袋,引起全場爭搶。

 

朱市長致詞時表示,新北市越南勞工有23,395人,另外越南新住民也有16,502,「加起來將近4萬個越南好朋友在新北市」,非常感謝大家一年來的付出與貢獻,歡迎加入新北市成為大家庭的一份子。朱市長還特別感謝婚姻移民的越南朋友及「新移民之子」,他說新移民不僅要傳承母語,更期待未來台越之間的經濟發展、雙方關係進一步發展,「新移民之子」能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越南辦事處勞工管理組阮春造組長也說,非常感謝新北市長期以來對於越南同胞的照顧與支持,尤其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大家一起迎接春天的到來,「相信未來台越關係絕對會更好」。隨後越辦頒發感謝狀給朱市長,朱市長也回贈新北市庇護工場禮盒作為伴手禮。勞工局還特別依循越南春節習俗準備了必嚐的大型福粽,揭開後滿是金元寶,喜氣洋洋。稍後貴賓還走下舞台發送「福袋」,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過年、萬事如意。

 

舞台活動邀請到越南當地歌手Quang Dung,擅長搖滾音樂Lam Chan Khang,以及曾經受邀來臺的Vy Thuy Van現場演唱,並安排越南傳統舞蹈表演、趣味包粽子比賽,讓每位越南朋友有「過年」及「回家」的感覺。勞工局也安排了法令宣導、有獎徵答、越南免費美食、命理卜卦、義剪及二手衣等攤位,也邀請到專業的書法老師設立免費寫春聯攤位,節目中並穿插摸彩活動,頭獎有機會獲得台北-越南來回機票及智慧型手機,此外,更結合慈濟「人醫會」於市府1樓大廳健檢義診、視障按摩攤位,希望越南朋友都能健健康康地迎接新的一年。

 

今天參與貴賓包括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主任林澤謙、人力仲介協會理事長劉盛澤、產總理事長蔡英輝、各業總理事長戴明喜、贊助商遠傳電信經理王心君等。市警局全力協助維持現場及周邊秩序,衛生局也協調醫護小組現場待命,在此一併致謝。

 

撰稿人:外勞服務科 鄭伊珍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476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盧志銘科長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467 / 0972820093
  • 聯絡人:鄭伊珍
  • 聯絡單位:外勞服務科
  • 聯絡電話:647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