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2-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 朱立倫感謝大家幫助台灣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日與越南駐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共同在市民廣場辦理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以越南朋友回娘家、喜悅迎新春為主軸,安排原汁原味的越南傳統文化表演,還有摸彩、越南大型福粽祈福儀式及趣味性十足的包粽子比賽,讓所有參與的越籍勞工共享「過年」及「回家」的喜悅。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北市有22,887名越南勞工及16,502名新住民,非常高興大家成為新北市的一份子,也感謝所有越南朋友對台灣的幫助,像是在家庭或養護機構從事看護工作,照顧長輩及身心障礙者,或從事製造業及其他重大公共工程建設,增加臺灣的經貿競爭力。

 

朱市長說,這是新北市連續第五年舉辦越南朋友共度新年的活動,越南慶祝新年的習俗與台灣傳統十分相似,都很重視團圓、共聚一堂,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大家感受到過年熱鬧的氛圍。

 

今天現場特別準備了越南過年必定品嚐的大型福粽,由朱市長及越南辦事處阮組長共同揭開。朱市長也親自發送福袋給現場民眾,讓大家討個好彩頭。

 

今天活動邀請到越南當地經典民謠小調歌手Quang Dung,還有從PUB發跡擅長熱門搖滾音樂的唱將Lam Chan Khang,以及曾受邀來臺表演的Vy Thuy Van等人帶來精彩演出。

 

除了知名歌手獻唱外,還有傳統的越南舞蹈表演、包粽子比賽及摸彩活動等。另外,勞工局也結合慈濟「人醫會」進行健檢義診,希望讓越南朋友健健康康地迎接新的一年。

 

勞工局指出,農曆春節是華人社會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慶,這個活動除了來台工作的越南勞工及雇主外,還有許多新住民朋友、越籍僑民、僑生及越南相關社團都來參加,大家在春節前夕歡聚一堂,享受快樂過節的氣氛。

 

資料詳洽:勞工局 盧志銘科長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467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3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