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2-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候用校長上童軍課 朱立倫:童軍精神提高教育品質

【新北市訊】新北市17期國中小候用校長儲訓課程今(1)日以體驗童軍課程為主題揭開序幕,市長朱立倫至石碇高中童軍營地為14名候用校長加油打氣。朱市長說,經過嚴格的木章訓練,校長將更能體會童軍精神,充分發揮教育領航員的角色。

 

 

朱立倫表示,每次行童軍的三指禮,就會想到智、仁、勇的童軍精神及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宗旨,他強調教育是一切的基礎,新北市要將童軍精神與教育結合,達成「校校有童軍」的目標,提升教育品質。

 

 

活動中,候用校長們精神抖擻地向市長道早安,並且用愛的鼓勵與歡呼感謝市長,氣氛溫馨熱鬧。

 

 

教育局表示,候用校長儲訓過程中辦理童軍輔導木章訓練是歷年來的優良傳統,透過木章訓練讓候用校長了解童軍的基本原理、小隊制度與做中學的意義,體悟團隊合作互助的重要,期盼校長將童軍精神落實至校務發展,打造出友善、優質且具特色的校園。

 

 

資料詳洽:教育局  何婉雁  電話:1999(02)2960-3456283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宜彣  電話:1999(02)2960-34566172

電子信箱:aj0677@ntpc.gov.tw

  • 聯絡人:陳宜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