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30
  • 發佈單位:蘆洲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蘆洲白鷺鷥銀髮俱樂部歡喜迎新鬧尾牙

農曆春節將至白鷺鷥銀髮俱樂部特別加菜和長輩們提前吃團圓飯蘆洲區長賴俊達光明里長陳文良及中路里長張昭明並連袂出席一起向長輩們拜個早年祝福所有長輩身體健康羊年行大運。活動當日並且準備了多項摸彩獎品讓長輩不只享有志工準備的美味菜餚同時也可以感受熱鬧的尾牙氣氛。

 

白鷺鷥銀髮俱樂部於1029由光明里中路里中華里里辦公處共同協力成立,提供健全的設施設備及舒適的環境讓長輩們逗陣來開講、交朋友,拓展人際網絡,更在光明里辦公處陳文良里長的帶領下成立志工隊,以搭伙的方式,每星期一、三、五辦理老人共餐活動,每月搭伙費只要400元,相當於每餐只需33元,讓鄰近長輩歡喜逗陣來呷飯。

白鷺鷥銀髮俱樂部成立至今獲得長輩廣大迴響,老人共餐人數已達至80多人,許多長輩更呼朋引伴一同來參加,其中67歲的鄭喜和76歲的老伴李錦風自推動老人共餐以來每逢共餐時間都準時來報到鄭阿嬤表示平常小孩都在外工作家裡只有他跟先生常常煩惱中午要吃什麼自從加入老人共餐後很方便免於張羅飯菜的煩惱又可以結交朋友,感受銀髮俱樂部充滿活力、熱情的氛圍。此外白鷺鷥銀髮俱樂部更針對行動不便的弱勢長輩提供送餐服務對長輩的關懷無微不至。藉由老人共餐及銀髮俱樂部的推動期望建構樂遊、宜居的好所在也希望更多單位可以參與服務長輩的行列。

 

  • 聯絡人:張愛茹
  • 聯絡單位:新北市蘆洲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22811484*1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