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朱立倫到愛立、愛明、愛智發展中心與頤安公共托老中心賀節 身心障礙孩子跳「小蘋果」歡迎 朱立倫致贈大蘋果和加菜金

                                                    1040130

  【新北市訊】春節將屆,新北市長朱立倫特於30日上午親自慰問位於板橋的愛立、愛明、愛智發展中心以及頤安公共托老中心,與身心障礙的孩子合寫春聯,愛智的小朋友甚至扭著屁股大跳時下最夯的「小蘋果」舞蹈,朱立倫看了很感動,他說春節前特別帶著大蘋果和加菜金來看大家,希望無論小朋友或長輩,在特別有愛心的社工或教保員照顧下,能夠更健康、快樂。

朱立倫在社會局長李麗圳和板橋區長林敬榜等人陪同下,首先抵達位於板橋廣權路五權公園活動中心4樓的愛立發展中心,該中心係由市府委託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收托501545歲身心障礙的朋友。患有腦性麻痺的吳必微和罹有自閉症的陳韋銘正在寫春聯,必微因手部較無力,朱立倫握著她的手合寫一個「春」,在眾人的要求下,另寫了一個「福」,朱立倫說,無論春到或福到,希望大家都幸福。

同樣罹患腦性麻痺的李易軒送給朱立倫一個自製的鹹蛋超人玩偶,希望朱市長像超人一樣越來越厲害,朱立倫歡喜收下,並送給小朋友加菜金和水果禮盒。

隨後,朱立倫步下3樓的愛明發展中心,該中心係由市府委託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平時服務約200位視障的朋友,喜恩合唱團團長鄭信盛帶著視障朋友彈奏「我們都是一家人」,並贈送「喜樂心」CD禮盒,以表達心意。朱立倫看到一旁視障朋友學習點字打字機,特別花時間了解視障朋友如何透過點字來閱讀。

朱市長一行隨即轉至2樓頤安日間照顧中心,與老人家一一握手寒暄,曾開設柑仔店長達40年的許阿秀也在中心受到照顧,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為了照顧失智失能的長輩,已經開設了17家公共托老中心,每家都設有日間照顧中心和銀髮俱樂部,社區健康的長輩可以到倶樂部休閒泡茶,有需要照顧的長輩則到日間照顧中心。朱市長致贈1萬元及水果禮盒,並與長輩們開心合影。

另外,朱立倫也到位於中正路的愛智發展中心慰問,該中心同樣委由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專門收托學齡前身心障礙的孩子。愛智的小朋友在教保員的帶領下,大跳時下最夯的「小蘋果」舞蹈,朱市長也跟著打節拍鼓勵,他感謝每位社工和教保員的付出,也希望大家發揮愛心,讓委託的機構越做越好。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新北市政府為關懷弱勢朋友,在春節前夕,結合各區公所到市內53家社福機構訪視,並致贈節日加菜金,提前祝大家春節快樂。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吳欽仁 29603456分機5699

承辦人:彭鈺婷 29603456分機5640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