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表揚34位技職人才 將送優秀學生赴德國、日本研習

【新北市訊】新北市重視技職教育,市長朱立倫今(30)日親自表揚34位在「103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獲得金手獎的學生,朱市長說這些同學是我們新北的驕傲,為了讓優秀技職同學持續精進,今年起將選送榮獲金手獎的優秀選手赴德國及日本研習,讓技職教育邁向國際。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技職選手在全國技藝競賽表現優異,有34位同學獲得金手獎,69位獲得優勝,技職的專業領域多元,包括工業、商業、農業、家事及海事水產類科等,這些行業關係著我們日常生活的食衣住行,未來需要這些同學的專業來為我們服務。

朱市長強調,天生我才必有用,動手實作的每位技職同學都是「doer」,是真正做事的人,將來成為社會有用的人,為了讓技職教育與國際接軌,今年起將選送榮獲全國金手獎的優秀選手學生,赴德國和日本研習職業技能。市長更以「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的故事勉勵大家要持之以恆,在專業技術上不斷地精益求精。


教育局表示,為鼓勵這些獲獎的優秀學生,今年起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首度規劃與德國北萊茵邦Borken及Bocholt市所轄姊妹職業學校(Berufskolleg Bocholt-Wes、Berufskolleg Borken、Berufskolleg für Technik Ahaus3所學校)合作,選送工業類科金手獎學生18名赴德國交流學生,將安排赴賓士(Mercedes-Benz)與波音(The Boeing Company)的工廠實習。


另外,商業、農業與家事類獲金手獎的16名學生,也將選送前往日本產業高校與相關企業實習,預計以動漫設計課程、商業行銷技巧、手機APP開發設計等為主題,進行技能學習與職場體驗參訪。


教育局表示,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為國內最高層級之學生技能競賽,依競賽人數不同,部分職種金手獎獲獎機率僅10%左右,競爭激烈。新北市為整合各方資源以提升選手實力,自102年起特別推出「金手培訓計畫」,透過在各校選訓、基地集訓、辦理技能觀摩和模擬競賽等活動,厚植技藝選手實力。


資料詳洽:教育局 何婉雁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83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瑋鈞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68
電子信箱:af0410@ms.ntpc.gov.tw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