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台灣新聞攝影大賽首獎】李府翰捕捉真實瞬間

【新北市訊】什麼樣的影像,會讓觀者對生活有所感懷?什麼樣的畫面,會深深觸動你我的心?在群眾與個體關係變得非常細膩又複雜之時,世人又是如何看待這現世?攝影師李府翰表示:「不只是走過,感謝所有和我相逢,在生命中交會的每一個人。大多數的你,我們只有匆匆一瞥,交錯之後就不會再相遇。但,有了影像,全都成為生命中的印記。不錯過每次的交會,快門會持續按下去...」。李府翰從事數十年的媒體攝影工作,其所揭示的是攝影的執著以及對人生的感懷除了工作時需大量拍攝影像,盡力做好每次的拍攝機緣外,他隨時秉持著真誠的心來捕捉都會空間的真實面貌,並透過影像來傳達這美妙的世界。

對於影像創作者而言,攝影除了是生活的一種態度,亦是個人情緒的投射。展者將個人主觀對社會的意象詮釋,用影像匯集了一系列生活中的疊影片段,甚至是人們身處在熙來攘往的環境下,這些與展者偶然的相逢,都因為影像而被保存下來。本次展覽將展出2013年以及2014年「台灣新聞攝影大賽」首獎作品,其所傳達的是最真實的人間印象,攝影師忠實地記錄著身障表演者在身障藝術協會表演中,後臺排練的狀況,這些過程都是非常精彩的人生故事,揭示了身障表演者其背後的努力付出與辛勞。其次為展覽中的《隨手拍拍系列》,即屬街頭影像紀錄,展者經由對人生經驗的積累與重組,希望喚醒都市人群心中悄然隱藏的情感記憶,並透過攝影的方式來說出自身的內在感觸從中將情感記憶、虛實夢境轉化成一幅幅耐人尋味的創作。

不只是走過-李府翰看見攝影展】自即日起至225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展覽所呈現的是不同於制式新聞照片的個人創作,攝影家憑藉著直覺對生活周遭之事物作影像詮釋,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在展覽期間踴躍前往欣賞。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任吳麗羽/2276-0182分機300

新聞聯絡人: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莊雅雯/2276-0182分機323

 

 

  • 聯絡人:莊雅雯
  • 聯絡單位:表演藝術股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