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農曆年間 除夕、初四新北垃圾加班收

農曆春節是國人最重要的節日,新北市環保局表示,雖然今年218(星期三)除夕夜及222(星期日)初四這2天,剛好遇到清潔隊員固定停止收運日,但為讓市民朋友可以開心過個乾淨好年,這2天清潔隊員將全面停止休假,加班加強收運垃圾為市民服務!另過年前大掃除也是重要習俗之一,考量許多市民大掃除時,會有大規格專用垃圾袋的需求,環保局即日起推出可零售的75公升專用垃圾袋,民眾在新北市境內的四大超商、全聯、美聯社、松青、頂好賣場及傳統商店等2,405家門市,都可買得到!

 

環保局表示,有關104年春節垃圾清運時間,雖然除夕夜(218日)遇到週三清潔隊員固定停止收運日,但為讓民眾可以將家中垃圾清出,乾淨過個好年,當天各區清潔隊都會加班加強收運,一早就會展開垃圾收運,並延長至下午6點,請市民盡量提前將垃圾清出。接下來初一到初三停止收運垃圾,但考量春節期間民眾還是會有垃圾清出的需求,環保局將提供90處垃圾定點收運服務,也會有清潔隊員待命協助,市民朋友可將垃圾以專用垃圾袋裝盛後拿到定點收運站即可。農曆初四(222)起開始恢復垃圾收運,當天雖然原本是清潔隊員週日固定停止收運日,當考量民眾家中累積了3天的垃圾量,所以隊員一樣是全面停休,加班為所有市民服務!有關90處定點收運站及開放時間可至「新北樂圾車」網站查詢(http://envir.epd.ntpc.gov.tw/),或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10-857(諧音:0800-鈴一鈴-幫我清)。

 

環保局說明,新北市專用垃圾袋除了小規格的環保兩用袋及萬用袋系列之外,其餘規格皆採整包販售,但考量春節大掃除期間,民眾恐有12個大規格垃圾袋的需求,一次買整包會覺得用不完很浪費,所以環保局即日起特別推出可以零售的75公升專用垃圾袋,民眾可以依實際需求量選擇購買。在此也呼籲民眾,不論是將垃圾交付垃圾車或是90處定點收運站,都必須使用本市專用垃圾袋,同時千萬不要將家戶垃圾隨意棄置戶外,除影響市容觀瞻外,如經環保稽查人員查獲,最高可處新臺幣6000元罰款!

農曆年前,環保局再次提醒民眾,家中清出的廢棄不堪用大型家具,請直接撥打預約清運專線0800-010-857,跟居住所在地的清潔隊聯絡,約定排出的時間和地點後,清潔隊就會幫忙收運。環保局即日起至104218日止加強清運服務,請大家提早進行大掃除,避免清運大塞車。也請市民朋友一定要配合於約定收運時段再排出,不要隨意棄置或提前落地,避免造成環境髒亂,因為大掃除的目的就是要整頓環境,不論是居家或是新北市各個角落,所以請不要有將家中垃圾清出就好的觀念,大環境的維護是要靠全民一起來努力的,謝謝所有市民朋友的配合!

資料詳洽:

環保局大環衛發言人  程大維簡任技正 電話:2953-2111405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2059

 

  • 聯絡人:李莉莉
  • 聯絡單位:局長室
  • 聯絡電話: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