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林園週二樂齡日 雙城古蹟一日遊

【新北市訊】隨著民眾平均壽命的提升,臺灣已逐漸邁入高齡化的社會,如何提供樂齡族群朋友們具有文化知識性的旅遊行程,是政府所積極規劃的課題。為讓樂齡朋友能對大臺北地區的歷史文化有更深入的瞭解,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特別為樂齡族安排一條結合板橋林本源園邸與臺北大稻埕老街及古蹟走踏的一日遊行程,透過搭乘水上巴士、古蹟參訪及傳統手工藝等活動內容,讓樂齡朋友有一趟豐富又充實的文化體驗之旅。

 

    延續去年(103)「週二樂齡日活動」民眾踴躍參與,且五天即額滿的報名熱潮,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持續辦理104年林園第一季2月至3月每星期二的「雙城古蹟一日遊」,共計9個梯次。而這次的活動將帶領樂齡朋友們由新北市忠孝碼頭搭乘水上巴士至大稻埕碼頭、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的傳統中國結手工藝體驗活動、聆聽專業的林園建築景觀導覽講解,品嚐黃石市場的平民美食,參訪迪化街、永樂市場、霞海城隍廟及六館街尾洋式房屋等各著名景點。希冀在這新的一年的開始,藉由此豐富又充滿活力的戶外走春行程,能讓樂齡朋友們身心充實愉快,滿載而歸!

 

    林本源園邸園長吳柏勳表示,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推出的104年樂齡活動,結合觀光與文化之資源,各館園均舉辦了許多適合樂齡族參與的各式各樣動、靜態的休閒活動。凡有興趣且符合條件之民眾,均可詳見文化局之網站,參考其精彩的活動內容,選擇適合自己的活動!報名方式及活動內容詳情請見林本源園邸官方網站http://goo.gl/nm06RD 或電洽29653061轉分機4323

  • 聯絡人:董加榮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53061轉3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