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侯友宜探訪新屋大火殉職的消防員陳彥茗家屬並贈10萬慰問金

                                                  【新北市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6日上午,前往樹林區三俊街慰問不幸在桃園新屋大火中殉職的消防員陳彥茗家屬,侯友宜並允諾發給全套消防隊員制服,讓陳員得以與熱愛的消防工作相伴。

    侯友宜是由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社會局主任秘書黃堯章、樹林區長林耀長、市議員洪佳君等人陪同,前往陳家探訪,並致贈10萬元慰問金。侯友宜表示,朱立倫市長非常關心陳家,交待如家屬有任何需求,市府會全力協助完成,因此特別在頭七時前來慰問。

   陳彥茗父親陳振添、母親黃春英感謝侯友宜等人的關心,黃春英提到兒子英年早逝還來不及實現理想時潸然淚下,她說兒子對於消防救人有很深的熱忱和抱負,也很有使命感,因此曾自助前往日本考察學習,沒想到抱負和理想還來不及實現就殉職,因此她請求長官能授予一套消防制服,讓孩子永遠伴隨熱愛的工作。侯友宜當場允諾,消防局表示制服已在趕製中。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科長吳欽仁 2960-3456分機5699

承辦人:陳怡如股長 2960-3456分機568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