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安心標章掛保證 貢寮鮑活動熱鬧滾滾

【新北訊】為推廣優質肥美的貢寮鮑,新北市政府24日於貢寮區漁會所舉辦的「新北貢寮九孔鮑魚祭」主場活動,有來自各地民眾熱情支持,風味獨特的超值鮑喜禮盒,限量供應秒殺搶購一空外,還有在地漁特產品促銷優惠,廣受歡迎的生鮮活九孔與活鮑魚優惠價限量販售,民眾買到賺到,歡喜打包帶回家! 還有色香味俱全的「貢寮鮑滋養餐」,讓饕客們驚嘆物超所值,一起來貢寮嚐鮮加採買,皆大歡喜滿載而歸。

    「新北貢寮九孔鮑魚祭」活動由別出心裁的鮑魚扇舞開場,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貢寮區漁會理事長陳國光等貴賓與具有養殖戶第二代身分的藝人蔡昌憲一起揭開「在地嚴選 擁鮑安心」宣揚儀式,呼籲民眾辨明有「安心標章」認證,品質優良在地嚴選貢寮鮑,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外來鮑,才能確保食用安全。加上有美食料理家龍師傅,在現場示範如何烹調珍珠鮑魚罐頭,即開即食的在地美味端上桌,讓婆婆媽媽們獲益匪淺,輕鬆料理享用來自大海的珍味。

    同時主辦單位特別提供在地漁特產品以優惠價聯合展售,讓大家方便採買,還備有鮮烤九孔、鯖魚與石花凍現場試吃,漁產品展售區消費滿1,000元,就免費贈送道地頂級鯖魚片或黃金竹筴魚乙份,消費者多買多賺樂開懷;超鮮活九孔也相當受歡迎,每斤只要390元,限量搶購好康,許多民眾大方掏荷包,準備與家人們一同享用美味。加上熱鬧的貢寮鮑主題園遊會,親子一起闖關集章拿贈品,闔家來貢寮有吃有玩又能買,歡樂鮑喜迎新春大飽口福。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表示,新北市貢寮區因氣候溫和水質優良,出產全國最優質的九孔鮑魚,前幾年遭逢產量遞減至10餘公噸的困境,在新北市政府、貢寮區漁會與養殖戶三方共同努力下,復育成功且產量大增至200公噸,加上市府特別推動「安心標章」,需通過專業檢驗機構檢驗合格才能取得認證,目前已有19戶養殖業者獲得認證,為食用安全把關,讓大家都能品嚐到優質的漁特產品。

漁業署養殖漁業組副組長胡其湘表示,近日食安議題受民眾重視,貢寮區的九孔鮑魚等漁產品質優良,檢驗合格,新北市政府輔導有成,未來更將拓展運銷通路,讓民眾可以在更多元的管道購買及食用到最新鮮的貢寮九孔鮑魚等安心食材。

    今日的活動還有貢寮漁村漫遊的行程,有專業的導覽員帶領現場報名的民眾,一同走訪漁家感受漁村特有的風情,東北角海域的特色海洋生物及生態習性,結合特色漁業體驗、漁村文化走訪等活動行程,帶領民眾體驗休閒漁業,走入漁村,充分感受擁抱大自然純樸的風貌,共享新北漁樂生活魅力。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盧韻如、黃盈瑋

電話:02-89526055140、1470912-369-4620988-755-032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陳品憲主任 分機29230920-666-873

  • 聯絡人:盧韻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89526055分機140
  • 聯絡人:|黃盈瑋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89526055分機147
  • 聯絡人:陳品憲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