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代為標售第10批地籍清理土地開始公告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訂於103年12月23日進行今年度第10批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屬土地代為標售公告作業,公告期間3個月,預計104年3月24日開標,歡迎有意購買的民眾踴躍參與投標。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康局長秋桂表示,此次公告代為標售土地總計232標,其中不乏位於精華地段的土地,單筆單價及總價最高者為蘆洲區正義段517地號土地,分區為商業區,公告現值每平方公尺15萬3,000元,公告現值總價為9,286萬餘元;土地面積最大者為三峽區成福段小暗坑小段702地號土地,現況為雜木林,使用分區為山坡地保育區,其面積達8,686平方公尺。此外,代為標售的土地一律按現狀辦理書面點交,地上、地下實際情形及一切應辦手續概由得標人自理,請有意願投標的民眾多加注意。
  康局長進一步指出,地籍清理主要在解決臺灣光復初期所遺留關於土地權利內容不完整或與現行法令規定不符之地籍問題,經過一定申報或申請登記期間,仍然未能依地籍清理條例等相關規定釐清權利內容及權屬者,應由市政府代為標售,藉以健全地籍管理,活化土地利用。標售後之土地價金將儲存於地籍清理保管款專戶,權利人自儲存之日起10年內,得檢附相關證明文件申請發給土地價金,經2次標售而未能標脫的土地,將登記為國有,權利人亦得於10年內檢附證明文件申請發給價金。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特別提醒,第10批代為標售土地自12月23日起公告3個月,受理投標時間為104年3月10日至104年3月24日上午9時止,並訂於104年3月24日上午9時30分開標,相關標售公告資訊除張貼於市政府及土地所在地之地政事務所、區公所、里辦公處外,亦可透過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及各地政事務所網站之地籍清理暨標售專區查詢相關資訊,或逕向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洽詢,將有專人提供說明。另外,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再次呼籲,真正權利人在決標或登記為國有前,仍可檢具相關證明文件申請暫緩標售,並應儘速依規定申報或申請登記,以維護權益。
資料詳洽:地政局 黃雅萍  電話:1999、29603456分機3403
撰稿人:李玉琳
  • 聯絡人:舒銘華
  • 聯絡單位:地籍科
  • 聯絡電話:345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