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綠色採購2.4億 環保局表揚績優單位

【新北市訊】新北市為推廣綠色消費,鼓勵民眾優先購買環保標章商品,除廣設綠色商店、環保福利社以暢通消費管道外,亦號召民間企業及團體共同支持與響應,今年度新北市綠色採購成果斐然,截至11月底綠色採購金額已達新台幣2.4億元。為感謝各商店、企業、團體及環保福利社的協助與支持,環保局特於22日舉行聯合頒獎典禮,現場由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親自頒獎,除公開表揚綠色採購達500萬元以上之11家企業及團體,以及環保商品團購績優環保福利社6處,同時為本年度新增的30家綠色商店進行授證。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近年來積極推動綠色消費,鼓勵民眾「生活做環保、消費看標章」,購買日常生活用品時選用具「環保、節能、省水、綠建材及碳足跡」標章的環保商品。這些商品在製造過程中也把對環境的負荷降到最低,像是清潔產品的部分,大多為高生物分解度,且不含壬基酚、不添加螢光劑,含磷量也符合標準。在全球能源耗竭及氣候變遷等整體大環境變異影響下,為降低環境負荷,我們應習慣購買對環境有利、具有環保標章的商品,這也是做一件讓地球更美好的事。

 

環保局指出,今年度截至11月底,本市民間企業與團體綠色採購金額已達新台幣2.4億元,為感謝大家對環保的投入,鼓勵民間單位更積極採購環保商品,首度公開表揚11間綠色採購金額達500萬元以上之民間企業與團體,期望能藉此帶動其他的企業一起跟進。小馬小客車租賃股份有限公司為本市綠色採購之冠,主動採購環保標章車輛做為租賃用車,今年度高達9200多萬元,對於減少環境污染貢獻良多;三洋窯業股份有限公司則是所生產的產品均以環保紙箱做為產品包裝材,今年度綠色採購金額亦高達2200多萬元,為保護森林盡心盡力;輔仁大學一直以來都是新北市綠色採購的模範學校,去年度還因綠色採購金額達2,000萬元以上而接受環保署表揚。

 

除了民間企業及團體的響應,環保局也在新北市境內廣設環保福利社,協助推廣綠色消費觀念,並主動發起環保標章商品團購活動,讓民眾能以最優惠的價格及最方便的方式購買,目前全已有201處環保福利社,本年度環保福利社團購總金額高達265萬元,較去年137萬元成長近2倍。在本次頒獎典禮,特別挑出成績最好的6處環保福利社,頒發金質、銀質及銅質獎。其中團購金額最高的是板橋區漢生里環保福利社,今年度團購金額近256千元,該福利社自101年度成立迄今,不論是環保推廣或團購活動都非常積極主動,去年曾獲得「團購獎」,今年竄升為金質獎。銀質獎則分別是汐止區中正社區環保小棧及淡水區八勢里雲端環保福利社,其中淡水區八勢里雲端環保福利,更是今年才成立就獲得優異成績。

 

環保局說明,全民綠色消費為本市推廣最終目標,新北市目前已有2,221家綠色商店,感謝默默付出的綠色商店,有它們的加入才能帶動民眾的購買,今年又有30家商店加入綠色商店的行列,期能繼續帶動商店踴躍加入。環保局強調,「綠色消費」是對環境有利及對健康有利的安心消費選擇,期待民眾都能「購物認標章」共同為環境而努力。相關環保訊息請上環保局網站(http://www.epd.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

環保局 綜合規劃科  鄭惠芬科長 電話:2953-2111分機4101

環保局 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分機2059

  • 聯絡人:李莉莉
  • 聯絡單位:局長室
  • 聯絡電話: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