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陪讀滿周年,公益小天使沈芯菱加入陪讀天使生力軍明年起幸福餐券提高至80元

【新北市訊】新北市陪讀滿周年,服務人次破萬,親切的陪讀天使不僅個個臥虎藏龍,耐心的教導更是小朋友最佳的專屬家教,吸引許多小朋友天天報到。就讀光復國小3年級的黃宣嫚小朋友每天一定要媽媽帶她到圖書館,風雨無阻,從不缺席,她說最喜歡到圖書館寫作業,因為陪讀老師都會耐心的教她,原本最害怕寫作文的她,現在一點也不害怕了。莒光國小5年級的黃冠霖,每天連絡簿記錄的都是在圖書館發生的事,喜歡閱讀自然科學書籍的他,更在陪讀老師的指導下,獨立完成3,500字「居禮夫人」的劇本。

 

新北市自去年11月推出全國首創「幸福閱讀‧學習相伴」課後陪讀服務,協助雙薪家庭解決孩子課後陪伴問題,與新住民、隔代教養、弱勢家庭孩子經常面臨的無人可指導、協助的困擾,獲得家長及學童的熱烈迴響,一年來服務學童人次破萬名,共發出3,500餘張的「幸福餐券」。為了提供更好的陪讀服務,新年度的開始,圖書館特別邀請投入公益13年,曾榮獲臺灣十大傑出青年的公益天使沈芯菱小姐擔任陪讀天使,指導學童使用「安安免費教學網站」數位教學資源,協助小朋友解決課業問題。此外,「幸福餐券」並提高每份餐券金額為80元,讓弱勢學童能健康的學習、成長。

 

  為了感謝各界的愛心,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於今日(21日)上午於總館兒童閱覽室舉辦了一場溫馨的「愛無極限‧感動享閱」陪讀週年感恩活動,會中除了感謝贊助獎品的玩具廠商(臺灣綺迪樂、美泰兒及童年空間公司),同時邀請一年來參與陪讀的家庭,當場和大家分享他們參與陪讀的故事,希望藉由歲末感恩,鼓勵孩子們積極學習,回饋社會,讓愛繼續傳承下去。

 

  就讀光復國小3年級的黃宣嫚小朋友說,她超級喜歡圖書館,到圖書館寫作業,陪讀老師都會耐心的教她,幫她檢查作業,讓錯字變少,連原本最害怕的作文,現在也不怕了。而且在圖書館裡交到很多的朋友,她和好朋友在圖書館裡有一個秘密基地,常常一起探險,因此知道各類型主題書的正確位置,所以每天一定要媽媽帶她到圖書館,不管颳風下雨,從不缺席,即使媽媽想休息一下,要她在家寫作業就好,宣嫚還是要到圖書館。

 

  三峽區的芯芮媽媽表示,自己工作忙,以前總是耽憂孩子下課後的安全,現在孩子一下課就到圖書館,陪讀老師就像媽媽一樣迎接孩子下課,還可以幫忙督促寫功課,孩子在圖書館裡,方便又安心,讓她不再煩惱孩子的課後照顧問題。

 

  板橋區的陳媽媽表示,自己的孩子有高功能自閉症,所以常常不知道孩子想表達什麼?到圖書館參加陪讀活動後,因為有陪讀老師幫忙教導,讓他可以專心的完成功課,所以學校的功課變得比較穩定,此外,陪讀老師做給他的東西,他都保護得很好,不讓人弄髒,自己也會主動說要到圖書館。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幸福閱讀.學習相伴」課後陪讀是匯集很多人的愛心,才能實現的目標,衷心感謝各合作、支持機構、認養人士及志工的支持,更期望能持續募集更多愛心,持續關注新北市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長 呂明慧22534412分機8651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 22534412分機8664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推廣課
  • 聯絡電話:86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