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階梯彩繪新亮點 名畫欣賞在眼前

【新北市訊】為活化本市二重疏洪道周邊親水越堤階梯的視覺饗宴,本府水利局於階梯彩繪構圖之初,即結合梵谷及莫內等知名畫家創作靈感所帶來的巧思,充分融入在地元素,以極具靈動及趣味的構圖方式,完美彩繪於親水階梯上,使原本冰冷的水泥階梯,轉化為周邊環境中最大的亮點,民眾上下階梯,一抹滿意及驚艷的微笑,臉龐寫滿幸福的在地感情。

水利局為了增加民眾的親水活動空間,結合河川行水區兩旁高灘地治理作業,共計規劃1300多公頃的親水綠地,提供給民眾使用,目前更為了增加高灘地各區域環境的整體意象及親和力,特別將彩繪主題擴大,構思不同畫風元素,如普普風、素描畫、寫實畫、抽象畫及kuso畫等圖案,為民眾帶來嶄新的視覺饗宴。親水階梯彩繪完成後,已獲得廣大市民喜愛,民眾爭相拍照,現場打卡聲此起彼落。

水利局表示此次彩繪施作6座越堤階梯,彩繪方式考量民眾夜間上、下階梯的安全性,因此以畫設行穿線適宜安全動線為施作原則,目前針對老舊或夜間照明不足需優先改善之階梯,進行彩繪施做,工程完工後,可有效提升本市親水越堤區域的安全性及休憩樂趣,水利局貼心的以民眾通行安全為規劃最高準則,民眾的肯定,是政策執行的最大支持力量。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水利工程養護科 許少峯科長

連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5001 手機:0919-297537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宋德仁副局長

連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01 手機:0988-391217

新聞連絡人: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邱敬芝

連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5042 手機:0912-825313

  • 聯絡人:張思哲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471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