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板空橋NewLink 漫步樹梢與都市之間

新板特區同時擁有行政、商業、交通轉運、辦公、觀光旅館及住宅等複合機能,市府打造立體聯通式空橋、空廊系統,把各個街廓串連起來,讓民眾不需要穿越道路即可快速到達目的地,或者悠閒地漫步穿梭於樹梢與都市之間,具有相當舒適性及便利性。為了發揮新板特區整體效益,市府目前規劃導入「NewLink」概念,配合多個公益空間的特色,重新詮釋區域及定位,打造年輕潮流區(新經濟) 城市農耕區(新環境)、築夢樂活區 (新社會)、全齡藝廊區 (新藝術)、市政親民區(新政府)及交通運輸區(新交通)等六大新區域,提供新板特區新機能並朝向多元化發展;各個公益空間由市府各局處依其專業規劃發展,與當地社區交流討論後執行,以創造新板特區全新風貌,提供健全的公益設施環境。

 

目前空廊系統六大區域除了以市府及車站劃分「市政親民區」及「交通運輸區」外,其他分屬為:(1)「年輕潮流區」:位於誠品書局、麗寶百貨及萬坪公園範圍提供年輕人舞蹈、音樂、創意市集等活動場所(2)「城市農耕區」:位於東方明珠、超級F1社區範圍,以綠色有機展示、教學、有機市集等空間發展(3)「全齡藝廊區」:位於權世界、國鼎、東方富域及橋峰社區以藝術空廊、特展、畫畫教室等活動展覽 (4)「築夢樂活區」:位於巴黎十六區及國家世紀館社區範圍,除了原本打造的婦女樂活館,將規劃小小警察體驗區、性別議題主題展示及親子互動區等空間場所。目前文化局在誠品通廊委由漫畫家設計互動構圖,已有初步的成果。

 

在「NewLink」的分區架構下,為了建立新板特區立體聯通式空橋、空廊、公益空間與公共開放空間完善通行引導,以明確區位及方向,市府目前委託廠商規劃新板特區指標系統,未來將突顯新板特區六大區域特色,賦予特區整體發展之新功能。

 

資料來源:都市設計科張科長記恩    電話:(02)29603456分機7243

新聞聯繫:綜合規劃科蔡家雯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51

  • 聯絡人:黃曉珮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