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豫章工商產學合作簽約 將成立產業專班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為強化職業學校與產業界的聯結,縮短學用落差,積極辦理各類群科進行產學合作,符應就業市場需求,達成學用合一之教育目標。今(19)日在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見證下,新北市私立豫章工商與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合作,結合遠東集團旗下知名百貨零售業代表,共同簽訂「104學年度產學攜手合作計畫開班同意書」,並與致理技術學院進行策略聯盟,透過三方共同培育商業經營之基礎及進階人才、擴大產業合作面向、充實學生實務學習機會,進而建構學生升學及就業雙軌並進之產學合作模式。

 

為使新北市職業學校人才培育得與在地產業需求結合,自102年度起,致力媒合境內高職與產業、科技大學合作,目前已促成復興商工與樂陞科技成立動漫產學專班新北高工與家登精密工業等11所廠家成立模具及鑄造產業專班、瑞芳高工與營造工會成立土木建築人才培育中心、淡水商工與福容飯店、高雄餐旅大學共同成立餐飲產學聯盟等成功案例

 

豫章工商是一所以商業類科見長之學校,為完整學生生涯規劃,提供師生專業訓練、課程專題製作規劃及研習,本次特與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合作,提供高職3年、科大4年,共完整7年之培育課程,與致理技術學院策略聯盟,共同規劃學校本位課程和預修課程,此外也結合遠東集團旗下知名百貨零售業,包括遠東百貨、太平洋SOGO百貨、遠東愛買及City Super4間頗具規模且制度健全的廠商,提供學生實習機會,以提早讓學生適應職場環境、儲備就業實力。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本次產學合作特色為結合產業、科技大學及高職資源。在產業部分,透過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在學期間實務學習機會,及畢業後的就業機會;在科技大學部分,透過資源共享、師資整合,未來將進行技術開發與課程創新;在高職部分,將輔導學生在高職階段具備取得證照的能力,並結合科技大學及業界資源,讓學生適性揚才、激發創意,獲得務實致用之專業能力。

 

高職技職教育是培育就業人才重要的關鍵,未來本市將持續推動國中技藝教育及技職參訪,鼓勵學生展開多元職業試探,提供本市國中及高中職學生更完善的職涯發展機會,並創造在地優質的高中職學校,達成「學習在新北,在地最幸福」之目標。

 

 

資料詳洽: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王泓翔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58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蔡秉欣股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821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蘇毓恬科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38

  • 聯絡人:蘇毓恬
  • 聯絡單位:中等教育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738
gotop